晴時多雲

【台中】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成立

2017/01/14 04:19文/地產天下

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資料中顯示,去年全國買賣登記數為約落在22.9~24.4萬棟,為25年以來新低。

由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大中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以及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共同籌組成立之「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正式於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大台中房產資訊透明化往前邁進一大步。

台中由產官學共同籌組成立之「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在今年1月5日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次產官學界合作發佈「106年1月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以買賣登記移轉棟數、建照、使照核發數、與實價登錄等資料為基礎,分析台中市交易量體與價格。最新買賣移轉登記數量,12月登記棟數為3510棟,相較於上月增加約12.5%,相較於去年同期則減少56%。預估去年全國買賣登記數為22.9~24.4萬棟,為25年以來新低。另外,在建照、使照量方面,累計2016年1~11月之建照、使照量,相較前年同期,數量仍分別減少6%、20%,顯見當前房市交易動能仍不足。

 

產官學合作 房地資訊更客觀


地政局長張治祥指出,為落實市長行動政府、生活首都之施政理念,提供給廣大市民房市場資訊,地政局邀集逢甲大學以及估價師業界,共同組成「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藉由產官學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將定期共同發布大台中房地產分析報告,後續並將逐步進行房地價指數之研製,以提供市民最即時、正確的不動產市場分析資訊。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估價師擁有不動產業界唯一國家高考等級的證照,對於不動產市場價格的判斷,與房市變動的解讀最具公信力,而估價師除了本身的專業外,亦應負有社會責任;因此,由估價師扮演公正第三者的角色,分析與解讀不動產交易資料,能提供民眾更為客觀公允的市場訊息與概況。

 

逢甲大學土管系主任楊賀雯表示,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立足中部地區從事不動產專業人才培育已逾30年載,「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的成立,確實是健全台中市不動產市場的重要里程碑,透過不動產資訊建置,將可結合產官學界之合作力量,共同為大台中市民,提供客觀、完整、即時、透明及便利化之不動產交易分析資訊,以引導本市不動產租售市場更加健全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