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化街老屋新用基地開張 大同區舊社區改造有譜

2017/01/14 12:58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迪化街二段兩處老屋經改造後今開放,未來6個月將舉辦展覽、料理課程等活動。(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和都發局團隊,宣布開放大同區兩處老屋新用基地,並宣告大同區舊市區通盤檢討將正式啟動,兩處老屋新用基地分別位在迪化街二段72號及83巷16號,未來6個月將透過社區廚房、料理課程、藝術加工作室、建築展覽等,為地方帶來再生能量。

圖為老屋改造前屋況。(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於2015年推出「大同再生計劃」,在老舊社區推動「好屋新用」計劃,將閒置空間改造成社區新據點,做為未來都市計劃通檢,及更新計劃意見蒐集的前哨站。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率都發局團隊,宣布開放老屋新用基地,並宣告啟動大同區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台北市都更處表示,此次推出「URS2.0」-巷弄再生平台,整合了老屋新用、Open Green及社區規劃師計劃,開啟不同空間使用可能性,在大同區二段,透過私有空間開啟,改善區內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