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寶法拍屋 一拍每坪295萬流標

2017/01/18 15:08文/記者馮牧群

「仁愛帝寶」第二次出現法拍屋,但一拍無人投標以流標收場。(本報資料照)

北市傳統豪宅「仁愛帝寶」18日上午由台北地院進行一拍,底價3.31億元,每坪295萬元,結果無人投標宣告流標,法拍業者指出,一拍價格過高,預估要等二拍降價才可能標出。

 

依據法拍筆錄,該物件為「仁愛帝寶」E棟13樓戶別,拍賣原因為「給付票款強制執行事件」,財產所有人為莊宏榮、信託財產委託人為統佳科技公司,目前帶有租約。而一拍底價為3.31億元,換算單價每坪約295萬元,已是國內法拍底價最高的住宅。

 

寬頻房訊表示,價格太高是流標主因,該物件二拍打8折後,單價約在每坪240萬元以下,有機會拍出。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目前房價跌幅收斂但持續修正態勢不變,民眾觀望,法拍物件通常進入二拍、三拍才有機會拍定,像這類指標性物件法拍價,可能使豪宅市場產生「定錨效應」,而台北市新版豪宅稅可望讓買氣增加。

 

過去「帝寶」也有過法拍記錄,2010年底C棟5樓遭法拍,底價2.36億元、每坪約168萬元,被知名投資客劉媽媽高價拍下,一度創下住宅新天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