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購族注意 2字頭房價還找得到

2015/08/29 01:27文/記者葉思含

「蘇黎市」率先推出每坪29.8萬元起,在五股市場中投下震撼彈。

房價微調有感,外圍區2字頭成為自住客購屋首選,如五股、鶯歌、淡水2字頭房價在首購族預算範圍內,許多觀望多時的自住客終於出手,如五股「蘇黎市」上週就順利售出6戶,都是觀望多時的自住客,讓凍結的市場行情破冰,持續穩定成交,支撐這波房市寒冬的買盤。

鶯歌鳳鳴重劃區訴求雙北生活圈2字頭,圖為線上個案「三發宏韻」。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近年成為建商競推建案的必爭之地,為北台灣最大的自辦重劃區,有424公頃大台北都會水岸公園與多條快速道路,房價從2字頭開始一路攀升,部分建案因水岸與立地條件成交價站上4字頭,現在一般個案價格仍在30多萬元,如「SKY1」每坪37~39萬元,不過近期不少建案推出2字頭廣告戶別,親民價格吸引來人倍數成長。

現在房價下修微調,吸引觀望多時的自住客進場購屋。

五股洲子洋 2字頭廣告戶

五股新成屋「蘇黎市」位置條件不錯,已銷售9成,總共246戶僅剩餘20多戶可售,因此每周推出29.8萬元起的4樓、14樓廣告特惠戶,新和廣告總監李霖芳表示,2字頭的價格很吸引自住客看屋,已近成本價邊緣,甚至接近周邊中古大樓行情,因此來人從20多組倍增至40多組,加上看屋都是已觀望多時的首購族,不只特惠戶與23~26坪小坪數戶別,包括每坪32萬元、37~41坪的戶別也受到歡迎,上週即順利成交6戶。

除了「蘇黎市」,五股新成屋「佳陞景綻」規劃26~58坪、共102戶,目前僅剩餘5戶3+1、4房產品可售,現場專案經理陳正凱表示,現在推出總價1818萬元起買含車位4房廣告戶,每坪28.8萬元起,來客量也增加3成。陳正凱分析,一般五股自住客希望買到正3房產品,不過多數建案價格仍位3字頭,難以降價,其總價和「佳陞景綻」4房特惠戶差距不大,自備約多40萬元可換得多15坪的生活空間,頗為實在划算。

鶯歌鳳鳴 首購新天堂

除了五股,近來鶯歌區的鳳鳴重劃區也是新興推案熱區,同樣以2字頭房價受到矚目,指標推案「三發宏韻」規劃26~41坪,每坪成交價25~26萬元,總價888萬元起買含車3房,現場專案經理李昀逾表示,鳳鳴相對新北市各生活圈便宜,2字頭就能買到擁有台鐵捷運化、三鶯線的雙鐵宅,該案擁有上市公司品牌,緊鄰鳳鳴國中、國小,2房765萬元起,因此目前已售5成。

鳳鳴另一新案「和瑞微美」規劃19~40坪,每坪成交價24~25萬元,推出3房不含車位758萬元起,現場銷售人員表示,該案雨遮不登記不計價,並減少格局走道空間、採樑柱外移設計,使用坪數與空間相對實在。

李昀逾說,鳳鳴重劃區生活環境相對安靜,旁邊就是龜山工業區,就業機會多元,至交流道機場系統也很快速,目前只有「三發宏韻」與「和瑞微美」2案,皆訴求輕鬆入住雙北市生活圈的2字頭,來買的都是鶯歌地緣性區域客與新北市的輕移民居多。目前新潤機構即將於年底進場3250坪基地的鳳鳴指標案,將推出約25~62坪、2~4房產品,價格保證2字頭起。

淡水低單價、低總價吸客

而淡水區向來受到首購族喜愛,不過紅樹林段擁有水岸價值,價格高昂,知名建案「托斯卡尼」造鎮系列推出最新一期「印象法藍」,規劃101戶純住家,每戶37~54坪,每坪29.5萬元起,訴求捷運紅樹林站唯一2字頭,現場專案經理林啟通表示,「印象法藍」含車位總價1300~2000萬元,預計明年3月交屋,基地緊鄰施工中的捷運淡海輕軌G1站,推出2字頭的回饋房價盼讓消費者以實惠預算買到捷運宅,目前「托斯卡尼」社區行情都在28~29萬元,「印象法藍」回歸市場行情,同樣價格可以買新成屋,吸引許多在紅樹林觀望多時的自住客。

至於淡海新市鎮,長期以來皆以2字頭房價吸引自住客,「新潤峰采」專案副理黃鐘漢分析,淡海新市鎮可區分3大區域,為捷運輕軌周

邊、中心商業區以及成形機能商圈,輕軌周邊如交會站G6站,目前每坪25~28萬元;中心商業區未來有影城、百貨利多,每坪25~28萬元;成形的機能商圈有家樂福等店家,每坪28~32萬元。目前「新潤峰采-陽光區」正面對中心商業區,規劃24~38坪,每坪25萬元,「新潤峰采-海灣區」鄰近海岸線,規劃22~36坪,每坪21萬元,皆推出首付48萬元起買大3房,自備25%,頗受矚目。

專家意見

新和廣告總監 李霖芳

現在房價微調,2字頭的房價吸引許多首購族出手買房,也撐起這一波買盤。如五股「蘇黎市」因僅剩20多戶可售,推出每坪29.8萬元特惠戶,推出後來人組數翻倍,上週就順利成交6戶,這些都是觀望市場已久的自住客,認為現在房價下修,來到合理價格便立刻出手,2字頭價格和周邊中古大樓25萬元行情相當接近,許多客戶甚至當天就下定,成交量真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