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建築獎提升建案品質 推升區域買氣

2017/01/21 04:20文/記者林耀文

建築園冶獎推動,得獎建商紛紛移植規劃精華,在建築外觀、空間機能與庭園造景持續升等,也讓天際線更富變化,進一步刺激台南建築規畫水平升等。(記者林耀文攝)

隨著建築園冶獎的推動選拔,建商紛紛強化建築設計水平,加上台南市區公園綠意環境,大幅提高生活機能與居住品質,同時繁榮商圈也結合綠地休閒環境發展,園冶獎得獎建商紛紛迎合綠意建築規劃潮流,選在鄰近大片公園綠地旁,規劃高質感住宅大樓與透天豪墅產品,連帶推升區域房市高速成長,成為當前房市看屋反應熱絡產品。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金章指出,推動已23年的建築園冶獎,這個來自民間的建築運動,台南不少建築業者也積極參與,該獎項也成為南部六大縣市相互學習的一大平台,活動主題的深度與廣度除了引入國際潮流,同時也配合政府政策,深獲建築業界、民間與政府的肯定與認同,台南建築規畫水平,也受惠於參與建築園冶獎選拔,建商紛紛將建築外觀、空間機能與庭園造景加以升等,讓消費者享有更佳居住品質。

台南市東區透天豪墅產品,移植園冶獎規劃精華,創造搶眼外觀特色,讓頂級豪客為之驚艷。(記者林耀文攝)


建築園冶獎推動 建築景觀設計升等

閎寶建築董事長張明得指出,以多年參加建築園冶獎選拔與得獎經驗,移植到東區長榮中學旁的透天別墅,是要將好的建築作品分享給台南頂級客層,包括建築外觀、室內造景與空間使用機能等方面,涵蓋採光、通風與賞景,讓住戶居住健康與舒適。 

建築園冶獎的景觀環境共享理念,透過建築退縮與造景分享,讓市區景觀與建築美感,都獲得昇華。(記者林耀文攝)


同時因台南市東區與仁德區綠意環境連結,除了有助提高居住品質,綠地也串連商圈,提供消費者更佳生活機能,例如,目前當紅的南紡夢時代百貨商圈,促使台南市東區與永康區、仁德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緊密,可望成為台南市大商圈核心區,也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


緊鄰的台南市文化中心生活圈內,也因德安百貨商圈周圍商家開設密集,且區域內設有巴克禮公園等大型公園綠地,加上大同路的台一線省道交通幹道通過,連結中華東路與東門路,可在10分鐘車程內,通抵中山高仁德交流道,對外交通順暢便利,採建築退縮且降低建蔽率的綠意建築設計模式,可讓住戶獲得優質賞景與養生機能,因此成為購屋選擇考量重要條件。


休閒賞景機能足 購屋買氣匯集

泰嘉開發專案經理呂毓雄認為,永康區的大橋新開發區一帶,與中華路商圈連接,且整合東區小東路商圈、成大商圈,凸顯大商圈發展規模優勢,同時可在15分鐘左右車程連通南科,區域已設置大橋國中、大橋國小等優質學區,也闢建廣達6千餘坪的小橋公園,除了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加上市府積極推動永康砲校一帶,廣達5萬坪的中央公園建設計畫,儼然成為台南新都心的發展態勢,休閒氛圍與優質居家環境在台南市區獨具魅力。因此將園冶獎多棟得獎大樓的規劃精華,移植到大橋特區的高質感大樓,並引進藝術雕塑,且利用建築退縮設計,將前庭綠意水景對外分享,以提高社區整體質感。


交通建設顯優勢 房市前景更看俏 

京城建設經理陳添進則說,將園冶獎得獎經驗,移植到南區水交社新規劃的高質感大樓,期許能有助豐富市區天際線與創造更舒適的居家氣氛,尤其快速路網迅速串連南區,享有充裕的居住空間與樂活環境,因此帶動南區的房市迅速崛起,因綠地面積寬闊,價格優勢與環境特色,吸引南科人移居該生活圈定居的現象逐漸增多。

 

由於南區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南區水交社營區改建計畫,提供上萬坪開發建地與寬闊公園綠地,結合體育公園開闊綠地環境,加上台86快速道路全線開通,可迅速連結台南市東區與南科園區,因此有不少換屋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區域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距南科園區僅約20分鐘車程,包括南科電子業主管、工程師客層,也對該區情有獨鍾,同時也有教師、公務員客層紛紛進場,購屋客戶素質整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