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落美聲 快閃台中國家歌劇院

2017/01/22 00:28文/地產天下

來自南投縣武界部落法治國小40名學生今日「快閃」台中國家歌劇院。

今天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很不一樣!一群來自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的偏鄉孩童在寒假第一天,一起穿上原住民傳統服飾來到台中新地標-國家歌劇院進行快閃表演,小朋友們一連唱了「飲酒歌」等5首歌曲,美麗的歌聲吸引不少路過民眾駐足欣賞。

這項快閃活動是由長期投身美學教育的精銳建設與法治國小師生共同策劃,精銳建設日前宣布啟動「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今天的歌劇院之旅也形同暖身活動。

法治國小校長周詠菡說,過去孩子在山上看到的建築都是比較傳統的部落建築,這次來到台中看到歌劇院這麼新型的建築感到非常新奇。周詠菡也談到,大多數的捐贈單位都是透過物資或是金錢來協助偏鄉,不過精銳建設很不一樣,這次規劃了一連串有系統的美學啟蒙課程來啟發孩子,讓部落的小朋友也有機會跟都市孩子一樣獲得美學教育的機會。

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說,在公司實際走訪偏鄉後深刻了解到,比起金錢援助,偏鄉孩子更需要陪伴和啟蒙。這些孩子有想當好的天賦,只是少一雙帶領他們的創作大手,也因此精銳建設今年決定啟動這個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找來沃沃美學教育推廣機構,規劃一學年完整的美學課程,希望能給偏鄉孩童真正的陪伴與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