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春燕何時來? 台中5巨頭看法喜憂參半

2017/01/23 16:32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坤成認為,總價在千萬元上下的產品仍會是市場主力產品。(業者提供)

在政府針對房屋稅、地價稅釋出有檢討空間的善意回應下,中台灣房市似乎逐漸回溫,台中市5大建築相關公會理事長多數認為房市春燕已不遠,不過5大巨頭看法仍憂喜參半。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暨寶鯨建設總經理許枝旺。(業者提供)

台中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暨豐邑建設總經理邱崇喆預估今年的推案量在1000億元左右,較去年的900多億元案量微揚,但房價並沒有再跌的空間,他認為台灣整體經濟環境有開始上揚,加上台中市的各項交通建設逐漸成型,房市可望平穩、樂觀。

行動菩薩理事長暨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業者提供)

大台中不動產開會公會理事長暨懋榮建設董事長紀吉川則認為在公共建設持續加碼之下,大台中房市可望在今年3月見底,且國家經濟發展好轉,象徵台灣景氣訊號燈從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連續16個藍燈後,已開始轉為綠燈,未來會愈來愈好。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暨寶鯨建設總經理許枝旺也針對房市表示,全台的房市發展都不是很好,但相對於台北房市急凍情況,台中的房市雖然量縮,房價還是維持平盤,只有部分建案的可議價空間較大,在土地價格持續上揚之下,房價沒有下修空間。

至於台中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坤成則認為,雖然房市現在可能還看不到立即反轉的跡象,但已拉回整理2年、最壞的情況已過去,未來會持續好轉,而總價在千萬元上下的產品,仍會是市場主力產品。

行動菩薩理事長暨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則對房市較悲觀,且自3年前銷售完「台中會」後就退出推案市場,他透露,很多原本推大坪數、豪宅產品的台中建商都轉推20~30坪建案,甚至有一些從不推40坪以內的建商也為了養活員工只能順應潮流,改推首購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