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猴年翻紅收尾 1月交易量全台增溫

2017/01/24 16:24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1月全台交易量增溫,表現不錯。

2017年第1個月進入尾聲,根據房仲統計1月份交易狀況,整體呈現增溫。信義房屋表示,金猴年最後1個月市場交易狀況表現不錯,全台房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4%,其中雙北市1月房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成,桃園市也增加約4成,今年農曆年前的房市買氣狀況表現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而住商機構統計1月份全台交易量較去年1月增加了18.5%,六都全面成長,其中上月表現較弱的桃園本次量增35.2%,台中增加32.6%緊追在後,台南增加24.5%位居第3。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去年1月雖然沒有遇到農曆年,可是因適逢房地合一上路,加上總統大選與寒流侵擾,買氣表現不佳,反觀今年卡到年假的1月份,不確定因素排除,買氣反而有成長。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整體成交增加18.5%,桃園成長35.2%為最多,台中增加32.6%緊追在後,台南增加24.5%位居第3,而雙北市表現上,新北市量增19%,北市增加9.5%,高雄增加2.0%接近平盤。徐佳馨指出,今年不少縣市調降公告現值,讓趕著年底省下土增稅的屋主不必然力拼12月成交,加上政策性變因排除,許多個案也出現明顯降價,1月買氣反而能夠延續去年12月的好光景。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月市中心買氣表現穩定,高端市場有逐步復甦的跡象,以往農曆年前通常是房市的淡季,但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淡旺季的差距已經沒有那麼顯著,今年年前反而淡季不淡。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則透露,今年農曆春節較早,加上一例一休的勞資爭議,影響小資族薪資收入,導致首購買氣較上月趨緩,不過市場換屋族剛性需求年前出手,高總價、中大坪數物件成交量增加,因此價格則有略增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