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噪音惱人 內政部加強建築隔音法規

2017/02/07 11:59文/記者馮牧群

未來新建建築須有更高標準的隔音設計,強化住家的安寧舒適,減少住戶間彼此干擾及影響。

左鄰右舍、樓上鄰居若時常發出噪音,家中生活將不得安寧。為加強建築隔音的相關規範,提升民眾整體居住環境品質,內政部近日通過「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46條之1修正草案,新增CNS15316為建築物構件空氣音隔音的實驗室量測標準,讓國內建築的隔音管理更加完備。

 

營建署建築管理組指出,內政部在去年6月7日已經修正「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部分條文,規範新建或增建連棟住宅、集合住宅的分戶牆、分戶樓板及昇降機道、機房與居室相鄰的牆及樓板等,都應依法進行隔音設計,以強化住家的安寧舒適,減少住戶間彼此干擾及影響。

 

為讓民眾享有更高品質、無噪音的生活空間,內政部參考國家標準及各界建議,這次又再修正「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46條之1條文,針對建築物構件空氣音隔音的實驗室量測標準,除原有的CNS15160-3以外,增加納入CNS15316,該修正草案將依法制作業程序,在近期內發布施行,使建築隔音法規更趨完備,未來新建建築的牆面、樓板及電梯,將有更高標準的施作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