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昕姚連地:選建設利多地段購屋

2015/10/17 01:27文/記者葉思含

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認為房市正進入盤整期,明年選後將可回溫。

房市928檔期至雙十連假黃金大檔剛過,後續買氣與表現值得觀察,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表示,目前房市正進入盤整期,預估明年選後將可回溫,建議民眾選擇重大建設地段置產,如富捷運機場線議題的林口,建設利多將一一陸續到位,未來房市可期。

林口有多項重大建設利多,成為最受矚目的外圍區。

近來房市觀望氣氛濃,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認為,目前房市轉冷,正步入重整期,待總統大選結束後,明年下半年有機會回溫,以自住、長期置產投資為主。不過,政府一味打房讓台灣房市持續低迷,建商只能縮減造價成本,建築外觀、建材用料與設計變差,市容不會美,將造成惡性循環,應讓有能力的民眾購買高價住宅,無能力負擔者提供社會住宅居住,這才是根本解決房市問題的住宅政策,否則即便房價打對折,年輕人依舊買不起房子。

年輕人從蛋白區挑起 預售屋付款輕鬆

在房價高漲之下,台北市中心的蛋黃區套房要價千萬元,姚連地建議,年輕人購屋應從蛋白區挑起,其實一般上班族皆有能力在外圍區晉升有殼族,舉林口每坪40萬元、總價720萬元的18坪小宅、每月薪水4萬5000元的上班族為例,自備2成需144萬元看似很高,但可選擇簽約僅需先付1成72萬元的預售屋,剩下72萬元分2年工程期24期、每期3萬元平攤,待交屋後銀貸剩576萬元,選擇30年攤還,每月房貸約2萬元,成為有殼一族並沒有想像中困難,且這只是第一間住宅,隨著年齡與收入增長,以及房價的成長,未來可再換置更大的房屋。

姚連地分析,在重大建設不斷興建之下,捷運路網不斷擴建,有日蛋白區會變身為蛋黃區,預估最有機會變身的是新莊、林口區,不過這兩塊都為重劃區,短期供應量多,待消化盤整1~2年以及機場捷運線通車後,新莊重劃區每坪6字頭、林口A9站50萬元是常態。

觀察北台灣房市,姚連地認為,受政府打房影響,雙北市各行政區價格皆微幅下修調整,唯獨林口小漲,主因建設利多支撐房價,在土地供應量少、需求提高之下,林口從10年前每坪15萬元一路漲至現今40多萬元,現在想要在林口購置500坪的土地已難上加難,土地原料成本供不應求,地價也翻漲了10倍,這就是為何林口房屋供應量雖大,但房價在此波回檔中抗跌的主因之一。

林口影城商場進駐 捷運線將通車

姚連地透露,過去蘇貞昌曾表示,新北市唯一有條件能成為第二個天母的唯有林口,採整體開發,棋盤式道路筆直寬闊,景觀視野漂亮,現在「昕境廣場」國賓影城已開幕,捷運機場線即將通車,美國學校林口分校已開始動工,三井OUTLET開幕在即,未來還有亞昕國際酒店、國際影視中心帶來更多產業進駐,讓林口房價每年維持5%的成長,為健康正面的合理漲幅,未來增值性可期。

由於林口開車至桃園機場15分鐘、松山機場20分鐘、台北港30分鐘,有躍登國際舞台的條件,因此亞昕正著手推動林口「昕動台北紅點計劃」,總銷售樓地板面積約5萬坪,可售共1000~2000戶,預計分期推出7個建案,總案量達300~400億元,從30~100坪的產品規劃都有,每坪定價在5字頭。

除此之外,「昕境廣場」2期已在整合中,有複合式商場、住家規劃,土地價值就達36~37億元,2年後還有捷運A9站亞昕國際飯店登場,共有160個房間,投資規模達30億元,各項在林口的重大投資建設讓亞昕為林口最受矚目的開發商,也成為社區品牌的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