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台南建設計劃區 房市新熱點

2017/02/11 04:2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計劃,營造市區優質景觀與環境品質,加上交通網建設完善,成為帶動區域房市成長重要影響因素。(記者林耀文攝)

台南市區重大建設計劃持續推動,結合快速路網便利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重大建設區的開發前景優勢,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駐,重大建設區包括安平、永康、南區等重點推案區,都成為年底刺激房市回溫的市場要角。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陳瑞玲指出,大台南房市因具備快速路網便利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串連台南市區各大生活圈,加上政府持續推動重大建設計劃,包括安平、南區、永康等區,吸引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等主力客層持續進駐,這些重大建設開發區,都成為帶動台南房市回溫的重點推案區。

永康大橋特區坐擁砲校遷建與創意園區重大建設計劃,加上快速路網效應,帶動房市高速成長。(記者林耀文攝)


快速路網便捷優勢 重大建設區市場快速增溫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則說,台南房市反應已逐漸回溫,尤其是年底購屋剛性需求帶動,首購族與南科工程師客層陸續回籠,刺激新開發區市場反應增溫。其中交通建設所形成的快速路網,迅速連結市區與市郊各主要生活圈,提高生活機能,刺激購屋需求成長。大台南地區便捷通暢的交通快速路網,台南房市近年來蓬勃成長,其中交通建設所形成的快速路網,迅速連結市區與市郊各主要生活圈,提高生活機能,刺激購屋需求成長。

永康大橋特區,具備重大建設計畫、快速路網與綠地環境優勢,造就該區高質感大樓熱銷。(記者林耀文攝)


這種交通建設的快速路網效應,帶動反應回溫最明顯的區域,包括市政中心所在地的五期重劃區,因區域棋盤式道路系統規劃完整,連結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百貨商圈、安平商圈等,並且在漁光橋開通後,連結安平港灣與沙灘遊憩景點、濱海公路等,讓該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便利,該區高質感大樓產品,也成為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的有利後盾。

新開發區交通與建設多 生活圈蓬勃成長

麗莊開發總經理陳金章表示,台南市東區與永康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趨緊密,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發展核心區,尤其是永康區的大橋新開發區內,已設置大橋國中、大橋國小等優質學區,廣達6千餘坪的小橋公園,除了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成為消費者選擇定居的重點區,該區也可透過鄰近的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甫通車不久的大灣交流道,可迅速在15~20分鐘內,抵達台南科學園區。


永康大橋新開發區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由於區內劃定大片綠地公園,永康大橋連結東區成大生活圈,加上市府推動廣達5萬坪的中央公園計畫與砲校遷建開發計劃,儼然成為台南新都心的發展態勢,可提供民眾更充裕寬闊的休閒活動空間。


地段優勢交通便利  優質綠地開創前景

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認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南區水交社營區改建計畫,提供上萬坪開發建地與寬闊公園綠地,結合上萬坪體育公園開闊綠地環境,加上台86快速道路全線開通,可迅速連結台南市東區與南科園區,因此有不少換屋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因區域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距南科園區僅約20分鐘車程,包括南科電子業主管、工程師客層,也對該區情有獨鍾。

便捷通暢的交通網也成了南區的一大優勢,該區與市區之間的道路網,由永成路銜接夏林路至新光三越西門商圈也只要10分鐘,由台86快速道路10分鐘車程可接中山高,20分鐘車程也可抵達國道3號,15分鐘可達高鐵沙崙站,交通便利性頗具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