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寒將至 暖暖寢織 舒緩身心

2016/02/05 01:27文/記者葉思含

挑選適合自己的寢具,能在寒冬中睡的更安穩。(FRETTE提供)

節氣即將進入「大寒」,天氣寒冷,家中的棉被、寢織當然也要換上暖暖的衣裳,對抗低溫。專家建議,可從體質與個人習慣考量出發,並實際試躺體驗,最能挑選到適合自己材質的冬季寢具,也別忘記運用色彩與圖騰的搭配,以視覺打造溫馨的臥室氛圍。

寬庭義大利GIZA產區的長纖細棉 聖域系列

羽絨、蠶絲、羊毛向來是最主要的冬被材質,而拜科技進步之所賜,人造纖維材質在機能性訴求上有革命性的突破,帶來了如抗菌、抗臭、保溫、發熱等機能訴求的商機,改良傳統人造纖維不透氣的缺點,結合防過敏、功能性、價格經濟實惠等優勢,是目前市場上最夯的冬被材質,究竟該如何挑選?日比家族建議,可根據是否怕冷、個人習慣、居住環境、體質這4大要素,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冬寢。

BBL Premium匈牙利優品JIS75%羽絨子母被

羽絨蠶絲羊毛 歷久不衰

MUJI無印良品水洗棉法蘭絨寢織

如台灣市場最受歡迎的羊毛被材質,擁有紮實的柔軟、彈性的手感,對於濕氣調整的效果好;而今年很夯的「駝毛」材質,在觸感上也與羊毛類似,調節溫度與濕氣的效能更佳;至於最輕盈、保暖度也最好的羽絨被,日比家族叮嚀,挑選時應注意標示,羽絨才是整朵的絨球、具有保溫效果,羽絨絲只是從羽絨上斷裂的小碎毛,基本上不具有保暖性。

日比家族BOSSA Fibelle 超羽纖維被

蠶絲被是東方人自古以來愛用的材質之一,具有良好的服貼性,倘若喜歡蓋有一點重量感的人,蠶絲被就是很好的選擇。在較為潮濕的地方要定期除濕維持蠶絲被的鬆軟度,千萬不能去曝曬,避免烈日高溫使蠶絲蛋白斷裂。人造纖維被因為非動物性纖維,不怕濕氣也不容易引起過敏,加上有些具有抗菌、防?、防臭獨特機能性,保養方式也非常簡單,價格平易近人,是目前市場上詢問度最高的材質。

實際體驗 考量環境習慣

而想在寒冷的冬季提高睡眠品質,IKEA建議應該先以室內的溫度以及自己的睡眠習慣來作考量,如果睡覺時臥室的溫度較溫暖或是怕熱的人,應選擇暖度適中的棉被,若睡覺時臥室溫度較低或是怕冷的人,則選擇暖度高且透氣的棉被。由於棉被的材質有很多種類,內裡、表布材質、厚度和觸感都不同,最好夠實際到賣場體驗,則更能做比較,找到自己喜歡的材質。

至於色彩、圖騰的搭配選擇,IKEA建議,針對今年冬天,喜歡沉穩、寧靜感覺的人可以選擇大地色系的寢織品,或是淺色系帶有一點花草圖紋的花樣;喜歡臥室感覺比較活潑或是溫暖,則可挑選較鮮豔的色系,或是圖樣較大膽的花色讓臥室裡充滿著暖暖的活力。

精選色彩圖騰 妝點居家

今年冬季,各家業者也紛紛推出特色冬寢,帶來話題。如寬庭推出來自義大利GIZA產區的長纖細棉,細細綴以充滿大自然秋冬景色的緹花寢飾,圖騰意象源自羅馬萬神殿,匯集神殿圓柱的捲葉紋飾及神聖權杖的松果圖騰,柔美圓潤充?生命張力,象徵重生與神聖的智慧;或取材自秋冬季植物的多變樣貌,繁複的葉紋被簡化成具律動性的線條,搭配以感性內斂的薰柔紫或夜綠色調,得到無可言語的溫暖協調感。

不只寢織、棉被,床墊挑選也是學問,如詩肯代理的Restonic美國蕾絲床墊為全球五大床墊品牌之一,獨特創新科技,讓身心在最舒適的狀態下享受休息,藉由身心靈全然放鬆,讓身體感受到充分的休息,心情也會因為身心的滿足而感到愉悅放鬆,寒冷冬季裡睡得更安穩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