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怕傷感情 情人合購房屋先弄搞懂這些

2017/02/14 17:24文/記者馮牧群

別怕談錢傷感情,情人合購房屋前,雙方白紙黑字寫下契約是保障權益很好的作法。

情侶夫妻你儂我儂,若有為未來生活打算,理當會想為另一半購屋或是房產共同登記,專家建議,事前仍要仔細考慮,並保存匯款單據以保障權益,以免將來不幸分手發生財產糾紛。

 

太平洋房屋行銷顧問李季鴻指出,雙方要了解「借名登記」或「實名登記」的不同,前者可拿回全部房產,後者則有贈與稅的問題,但一定要記得保留存摺匯款紀錄,所有金流便無所遁形。權利登記方面,雙方登記比例的多寡將影響處分權,《土地法》規定持有2/3產權以上的一方即擁有處分權。此外,要注意雙方婚前財產在離婚時並不會列入分配。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室副理江龍名表示,房產如為共同登記持有,未來即便不幸分手也較無產權問題;如有背房貸的民眾,建議以轉帳取代現金繳款,保留金流紀錄。雖然談錢傷感情,但雙方白紙黑字寫下契約是保障權益很好的作法,也提醒愛意正濃的男女,確認對方是結婚對象,深思熟慮後再許下承諾。

 

李季鴻補充,雙方分手後,共同持有的房產要立即處置變現,以現在市況並不容易,未來房產收租的租約與租金如何分配也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