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豪宅又成交! 「帝寶幫」于仲淵砸4億進場

2017/02/21 12:06文/記者葉思含

實價登錄揭露士林區「欣翰士林官邸」去年11月2戶成交,總價分別為2.2億元及1.8億元。(圖/記者王藝菘攝)

近來北市兩豪宅又出現交易,士林「欣翰士林官邸」去年11月成交兩戶,總價達4億元,每坪單價120萬元,價格明顯下滑;而知名豪宅「文華苑」也出現2戶新交易,實價尚未揭露,市場推估總價約12.4億元。

 

實價登錄揭露士林區「欣翰士林官邸」去年11月2戶成交,總價分別為2.2億元及1.8億元,每坪拆算車位後單價為120萬元。買家為被稱為「帝寶幫」、當年基因國際股東之一的于仲淵。據了解,于仲淵為「仁愛帝寶」住戶,與藝人小S老公許雅鈞共同投資「基因國際」,爆發胖達人事件後被稱作「帝寶幫」。

 

「欣翰士林官邸」位士林中山北路五段、福林路口,由於使用分區屬特定商業區,不可登記作住宅使用,仍吸引部分富豪。此次于仲淵2戶移轉面積分別為227.2坪及178.2坪,拆算車位後單價均為120萬元,和過去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每坪約131萬元相較,價格明顯下滑。

 

無獨有偶,「文華苑」又有新交易傳出,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旭泰新陸續於去年8月、今年2月登記過戶共3戶房產,分別是11樓1戶、及3樓整層2戶,3樓交易資訊尚未實價揭露,若根據11樓成交單價176萬估算,3樓2戶必須斥資約12.4億元購入。

 

豪宅受富豪喜愛 讓利促成交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文華苑」居住坪數大、舒適度佳,高檔飯店式管理,加上不乏傳產、電子及代銷公司老闆入住,具身分地位彰顯特性,而鄰近南京復興站,為敦北精華地段,且14層樓僅26戶,重質不重量,相當獨特稀有,遂能令轉手熱門度、價格抗跌性名列前茅。

 

「欣翰士林官邸」方面,陳炳辰說,去年初媒體批露5樓預售就來到131.3萬,此次交易高一層樓還打了9折,顯然受到去年冷房市波及,加上必須作為商辦招待所使用的類豪宅特性,都讓該社區價值略顯遜色,不過周邊住宅房價不高,去年破百萬交易就只有這2筆,仍具備指標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