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位不足好苦惱 北市擬試辦「共享車位」

2017/02/21 13:34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停車大不易,停管處推出新做法舒緩問題,圖為情境照。(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車多壅塞,停車相對困難,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受訪拋出「共享停車位」想法,透過網路平台媒合,希望鼓勵民間的閒置車位釋出出租。市府指出,初步鎖定南京東路四、五段(敦化北路至塔悠路段),100格車位規模以上商辦大樓試辦,最快8月上路。

 

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北市府現在要推共享停車位的創新做法,類似套房出租的Airbnb平台,把空著的停車位拿來出租,以後可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再透過網路及雲端科技整合。北市停管處表示,共享停車位鼓勵民間釋出私人停車空間,例如商辦大樓晚間的使用需求很低,可以開放給附近里民租用,但車位一旦出租,可能有繳稅問題及管理問題,對一般住家的誘因不大,目前先以商辦大樓試辦。

 

停管處指出,試辦地點鎖定南京東路四、五段一帶,該區域有商業區與老舊社區,停車需求大,會先洽談停車位超過100格以上的商辦大樓,選出1~2個試辦。根據停管處調查,符合該標準的商辦大樓約有16棟,共享停車位計劃若實施,領有停車場登記證者,地價稅率擬從原本的千分之10~55,降為千分之10,做為政策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