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開紅盤 內科太子國際總部26億成交

2017/02/22 08:56文/記者馮牧群

碩天科技由南港搬遷至新購置的太子國際企業總部,成交總價26億。

農曆年後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出現大案,內湖科學園區的成熟發展及高科技產業群聚效益,成為上市櫃科技公司設立總部大樓的首選,太子建設21日將內湖五期太子潭美大樓整棟賣給碩天科技,成交總價達26億,建物總面積包含車位共6,508坪,拆算商辦每坪約50萬,未來作為自用。

 

促成交易的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黃瑞楠表示,近年來工業不動產自用需求已成商用市場的交易主力,自去年第3季開始,不少自用型買方,特別是科技業開始積極在市場找尋自用廠辦或廠房,其中,內科園區舊宗段與內湖五期受惠於腹地廣大,建築物新穎、整棟物件充足等優勢,單價又比市區辦公大樓具競爭力,吸引知名企業評估進駐,像是訊舟科技、炎洲集團、瑞竹木業、和泰興業及雄獅旅遊等公司都將總部搬遷於此。

 

黃瑞楠指出,知名生技公司葡萄王集團早在2013年內科市場正佳時,以32.5億購入太子潭美案的另一棟辦公大樓,相中的就是正臨萬坪公園第一排的獨特景觀條件。這次的買方碩天科技,不僅是著眼於內湖五期發展潛力與建築物高品質,也是把握這波政府稅制改革後,市場價量修正的波段進場,因此決定由南港搬遷至新購置的太子國際企業總部,預計在科技業自用需求的帶動下,廠辦及工業資產交易將是2017年交易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