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台資回流房市 台南透天買氣增溫

2017/02/25 04:2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透天建築設計不斷創新,從外觀、室內空間機能與建築節能方面加強,提高居住品質與都市景觀,吸引台商與北部退休銀髮族移居台南,帶動房市穩定回溫。(記者林耀文攝)

中國肥咖條款刺激台商資金加速回流,春節後台商進場選購透天豪墅的情形增多,總價3千萬元內的透天別墅,台商進場看屋也較踴躍,顯示台商資金回流前進台南透天別墅市場的趨勢漸明顯。  

台南透天房市一向穩定,總價帶2~3千萬元的透天別墅產品,主力客層以自營商、醫生、中小企業主居多數,台商則較偏愛總價帶3千萬元以上的透天豪墅產品,春節過後市場卻傳出,某台商大手筆花費6200萬元,買下東區1戶透天豪墅,為子女置產,春節後台商進場看屋增多,陸續有台商先行卡位。   

台南東區透天豪墅外觀以格柵、複牆,讓立面光影形成變化樂趣,也讓天際線凸顯建築美感,吸引台商置產客上門。(記者林耀文攝)

東區生活機能充裕 高檔透天豪墅吸引台商

閎寶建築董事長張明得指出,從去年底中國傳出要實施肥咖條款的消息後,台商進場看屋情形即增多,台南透天豪墅產品,已出現台商出手的情形,但比例仍不高,尤其是總價帶超過5千萬元的透天豪墅,雖然台商有意進場,但考慮期仍須2、3個月,第二季台商資金加速回流南部房市值得期待。  

台南透天豪墅,外觀形塑立方體堆疊意象,表達現代建築空間美感與設計創意,深獲多金豪客喜愛。(記者林耀文攝)

國揚建設專案協理羅裕仁表示,消費者更重視個人健康與環境永續的積極生活態度,與居住健康需求,尤其台南安南區的台史博館特區,住家環境內擁有充裕的休閒綠地,或是住家賞景視野良好,提高居住健康效果,這都利於獲得樂活族認同,也是建築規劃逐漸成型的發展潮流。


地段優交通便利  綠地別墅養生吸客

因此規劃健康樂活宅的空間使用機能時,透過建築規劃設計,讓住戶居住更健康,包括視覺、聽覺、嗅覺與皮膚感觸等,都要讓住戶感覺更舒適,運用在建築設計方面的可行方法,也就是經由建築排列與開口規劃,讓室內採光、通風效果提昇,

九硯建設總經理林傳盛則說,透天產品可利用側院採光天井搭配大面開窗,或是頂樓壁面設置通氣窗,讓空氣能在室內流動更順暢,並經過熱空氣上升與冷空氣下降的基本物理原理作用,達到室內溫度降低的節能省碳效果,舒適的空間氛圍營造,確實是讓住戶居住更健康的設計新趨勢。


或是善用住宅周邊綠意環境,尤其是台南東區虎尾寮重劃區居住環境單純寧靜,且公園綠地規劃多,大型公園內多規劃有賞景步道與休憩設施,台南市區的綠意環境連結,除了有助提高居住品質,綠地也串連商圈,提供消費者更佳生活機能。


綠地商圈緊密結合 優質環境豪墅崛起

成格建設總經理黃建豪認為,利用建築排列手法,將側院與後院空間,提高空氣流動的風巷效果,也可讓漫射光源提高室內採光,大幅降低室內的悶熱不適感,這也是提高居住健康的有利設計模式。

 
除了建築本身的規劃安排之外,基地選擇在優質的環境內,包括鄰近大片公園綠地的基地,或是基地可欣賞水景、綠意,讓住戶天天享有開闊舒暢的視覺空間,達到心情鬆弛效果,這也是不少消費者選擇健康住宅的重要考量目標。


加上台南永康驛站生活圈的綠意環境連結,除了有助提高居住品質,綠地也串連商圈,也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帶動透天豪宅市場反應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