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台中將成第二大城 北屯移居率奪冠

2017/02/25 04:25文/地產天下

北屯區擁有不少大型公園,區域內更有大坑風景區,全區綠覆率極高。圖為新都生態公園。

被外媒評選為宜居城市的台中市隨著人口不斷移入,今年人口數預計將會超越高雄市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其中在過去兩年,又以北屯區遷入比例最高,專家分析,北屯區除了重劃區乾淨整齊的優勢之外,親民的房價、便利的交通、休閒綠地都是吸引民眾遷入的關鍵,成為近年來台中最熱門的移居熱區。

廍子段不僅具有便利交通,休閒光觀近年來也相當盛行,圖為知名景觀橋-情人橋(主)

 

根據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人口統計平台資料顯示,截至今年1月台中市總人口數已來到2,769,005人,而高雄市目前人口數約為2,779,332人,兩者相差僅約一萬人,依照近年的人口成長趨勢推估,台中市人口在今年就將正式超越高雄市,成為台灣第二大城。

富宇建設已完工的「晴綻花園」目前已熱銷九成,十期新案也將在329檔期公開。

 

人口數直逼高雄 北屯廍子增最多

仔細分析台中市人口分布狀況,其中又以北屯區為台中市最多戶數之區域,佔全市總戶數比例10.36%,值得關注的是北屯區中的廍子里在過去一年中,人口增加比率30.63%為全市最高。信義房屋十期建和店專案經理蔣庚達指出,近年受惠74號道開通,當地交通已大幅改善,也成為區域房市的最大利多。光是74號沿線房價自100年至102年間漲幅就高達38%,在經過兩年盤整後,現階段情勢相當有利自住客進場;且廍子重劃區重劃完成近10年,生活機能日益完善,鄰近的東山、軍功商圈都已十分繁榮。

總太地產在廍子段推出「東方悅」,強調大坪效、高實用性、視野開闊等優點。

 

從廍子重劃區一帶由74號環市道路銜接國道1號、3號、6號都相當快速;若要通往舊市區,則可由太原路直通台中市區一中、中友商圈,另外沿著廍子路可往北進入大坑風景區、樹孝路往南可進入太平,交通路網可說相當完善。還有一點特別受到自住客青睞的是此區的休閒機能:台中市府積極打造河岸自行車道,設置多座特色景觀橋,還有周邊異國餐廳咖啡館林立,高綠覆率的居住環境更是一大優勢,而且軍功、東山、中山、樹孝商圈近年發展速度相當快,大型連鎖企業也紛紛進駐,生活採買無虞,自然能吸引民眾遊憩甚至遷居。

 

交通、休閒機能到位 民眾遷居

蔣庚達強調,廍子重劃區內有15,000坪廍子公園、7,500坪新都生態公園,同時也鄰近11.7公頃的坪林森林生態公園,加上大坑風景區以及新社風景區,是全台中綠覆率最高的區域;且經過重劃後方正寬敞的街道與棟距,以及低密度住宅規劃,吸引到不少重視生活品質的購屋族喜愛。

 

品牌建商總太地產看好此區,推出水岸景觀住宅「東方悅」一案,移植豪宅建築經驗,將室內坪效放大,更將耐震制震等思考併入建築設計中,是目前區域中的指標個案。「東方悅」專案賴經理表示,此案最大優勢在其位於水岸第一排,視野相當開闊;坪數規劃45~54坪,三房與四房的格局規劃,鎖定以自住為主的購屋族群,此案公設項目也都從實用角度出發,規劃有健身房、視聽室、親子間、閱讀室、廚藝教室等使用率高的公設。此案預計107年初完工交屋,每坪開價24萬起,目前銷售已6成。

 

建商鎖定首換族 推平價版豪宅

同樣位於廍子段的還有已完工、今年起陸續交屋的「裕國豐展」一案,基地座落於北屯區太順路、近祥順路口,產品規劃45~55坪、3~4房,戶戶3面採光,每坪18~22萬元起,已銷7成。

 

 

七期豪宅建商富宇建設也陸續在北屯區針對首購、首換族群推出不少新案,目前銷售中、位於軍福16路及建和路口的新成屋「晴綻花園」,規劃37-56坪,每坪23-24萬元,深受自住客歡迎,目前熱銷已經突破九成,而即將於329檔期公開的「十期新案」同樣瞄準首購及首換族,在和福路與軍福15路口規劃36-52坪、3-4房的「豪宅入門款」,目前已在結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