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讓市容更美 綠能景觀宅成趨勢

2017/02/25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形成垂直綠化景觀,已成為高雄住宅大樓與透天建築規劃新趨勢。

為迎合國際建築潮流,除了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市區景觀改造與綠建築設計,形塑綠意優質居住環境,更積極推行高雄厝綠建築法令,台南建商也紛紛運用景觀陽台與綠美化設計,讓綠建築節能宅結合綠地,帶動地價與房價穩定上揚,刺激區域房市強勁成長,綠建築節能宅,成為南部房市熱門產品。 

透天產品規劃高雄厝景觀陽台,有利提高居家休閒賞景機能,也凸顯外觀特色。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新建築法令,讓高雄建築規畫水準接軌國際,尤其是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包括景觀陽臺、綠能設施,設置對環境友善之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綠化、雨水貯集功能、綠色交通、智慧生活科技與其他綠能相關設施或其維修、支架、頂蓋等必要附屬設施。

採高雄厝新法規設計的景觀陽台,讓住戶可享私家庭園般的優質氛圍,售價則多介於室內建坪的3至5成之間。

政府推綠建築節能設計 高雄厝房價有撐

並規定景觀陽臺寬度不得逾三公尺;其設置所在之居室面積不得小於十平方公尺,且深度不得小於三公尺。每層景觀陽臺面積之和,不得逾建築面積八分之一;其面積未達十平方公尺者,得建築十平方公尺。高雄建築業者依據高雄厝新法規設計的景觀大樓與透天別墅持續增多,將進一步帶動高雄都市景觀邁向國際城市水平。

採高雄厝新法規形成的建築垂直綠化外觀,讓天際線更富變化,也將讓都市景觀蛻變。

閎寶建築董事長特助王惠珍表示,參考台北豪宅市場發展經驗,具備綠意優質景觀的豪宅大樓,房價也高於區域行情。同時綠建築設計的景觀大樓市場崛起,高雄厝新建築法規,讓深度達3米的景觀陽台,發揮休閒賞景機能,也利於提高居住生活品質,但目前景觀陽台的造價成本,因建商需繳納回饋代金,加上原本RC混凝土結構,單坪成本約達8、9萬元甚至更高,因此景觀陽台的售價,業界多控制在室內建坪的3至5成之間,相對在實價登錄時,也會稀釋壓低一些房價,市場的接受度與價格衝擊程度,則待買賣雙方進一步達成更高共識。

南市區新規劃景觀大樓,利用景觀陽台、格柵安排,兼具賞景機能與外觀特色營造效果,受到換屋置產客歡迎。

綠化景觀休閒賞景 綠建築與景觀吸納買氣

達麗建設副總經理梁景清認為,目前開發迅速的北高雄橋頭新市鎮特區,也是當紅的一字頭房價區,該區除了鄰近廣達95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加上政府推動橋頭新市鎮二期開發計畫等,都是刺激該生活圈發展的重大建設計畫,同時該區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可連結橋頭與北高雄地區,中山高速公路也在鄰近的楠梓區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青埔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結合高雄厝綠建築節能設計的景觀大樓,連帶刺激購屋需求增溫。

深耕美術館園區房市的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則說,近年來在政府推動愛河流域景觀改造與美術公園綠美化已呈現良好成果後,生活圈優質的水岸綠化景觀,成為市民前來休閒重要據點,也由於能夠直接欣賞美術館園區第一排基地供給稀有,直接面對綠園道景觀的綠建築景觀新大樓,維持北高雄房價高檔行情,緊鄰鐵路地下化內惟站的景觀大樓,結合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提供優質賞景休閒機能,已吸引不少換屋客進場卡位購屋置產。

養生賞景居家樂活 環境優質景觀宅夯

台南奇美.盛富建設總經理蔡宗勳表示,台南市東區與仁德區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包括商圈與綠地環境快速整合發展,尤其是奇美博物館園區連結虎山與都會公園,廣達47萬坪的綠地空間,堪稱為台南都市之肺,大片綠景空間,成為許多民眾休閒養生重要場所,也刺激該區具備健康樂活意象的景觀大樓市場崛起,結合景觀陽台與綠美化設計,成為建築規畫新潮流。

台南市東區的綠意環境連結仁德區,除了有助提高居住品質,綠地也串連商圈,提供消費者更佳生活機能。鄰近奇美博物館園區的台南市東區文化中心購屋圈,也因周圍商家開設密集,區域內設有巴克禮公園等大型公園綠地,加上台一線省道交通幹道通過,連結中華東路與東門路,可通抵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串連奇美博物館園區成為大生活圈,住戶多為高收入家庭且素質整齊,這種地段環境特色,相當受多金換屋客等購屋客層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