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法重燃都更夢 大台北今年噴千億案量

2017/03/02 11:08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大台北將推出逾千億都更案量,其中新莊的「泰舍至善元」案量220億元,是今年新北市最大都更案。

內政部昨審議修正老屋更新及危險建物加速重建獎勵條款,讓停滯許久的老屋更新有了一絲希望,而根據業者統計,今年大台北地區將出現逾千億案量的都更建案,較去年增加逾5成,新案大多是前一波房市多頭時談成的都更案,且多數規模不小,未來銷售好壞,將成為今年房市風向球的指標之一。

前身是微風百貨停車場的「潤泰敦峰」,在醞釀多年後總算公開。(業者提供)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資料顯示,大台北都更案量已連續兩年大增,2016年跳升至694億元,2017年案量可望放大至1050億元,且多數建案都是超過15億元以上案量的指標案;其中,台北市都更熱度和推案量都較新北大,今年台北市預估都更案量量約750億元,新北市約300億元,約占今年大台北整體推案預估量25%。

 

都更案規模大 上市建商布局重點

單一量體最大的是大安區的「正義大樓都更案」,案量上看300~400億元,其次是新莊區220億元的「泰舍至善元」,兩案在扣除地主分回戶後,可售金額應還有總案量的一半;案量第3大的是「潤泰敦峰」,約150億元,前身是微風廣場停車場。

 

而台北市中山區更是大台北都更最熱絡的行政區,指標案就有3個,分別是「璞園貴象」、「醇建築」、「然花苑」等。因大台北都更案多位在精華區,地段好、案量大,預估將是今年上市建商的重點題材,包含三圓、華固、潤泰、冠德都有大案釋出,其中又以「華固名鑄」銷售最佳,潛銷就已售出一半量體。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這股都更推案預估可延續2至3年,但這兩年房市景氣下修,都更成本難以轉嫁給買方,讓建商參與都更意願降低,若未來都更條例修法遲遲不過,政府又拿不出魄力解決釘子戶問題,都更恐怕更加困難。

 

 

 

2017大台北都更指標建案

行政區

建案名稱

預估案量

投資興建

大安區

正義大樓都更案

300~400

三圓建設

松山區

華固名鑄

80

華固建設

松山區

潤泰敦峰

150

潤泰建設

中山區

璞園貴象

18

璞園建設

中山區

然花苑

18

樂揚建設

中山區

醇建築

20

璞永建設

松山區

璞真延吉段案

30

璞真建設

萬華區

埕曦河畔

20

志榮建設

新莊區

泰舍至善元

220

泰舍實業

中和區

雙禧園

25

弘泰開發

新店區

冠德行政園區案

85

冠德建設

汐止區

筑丰陽陽

30

筑丰建設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