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安西路都更爭議 市府開罰偷拆建商

2017/03/06 11:52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4號都更案,實施者欣偉傑建設趁地主赴都更處溝通協調時,偷偷開拆造成4樓不同意戶房屋傾塌。(張先生提供)

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4號都更案,實施者欣偉傑建設於3月3日趁地主赴都更處溝通協調時,偷偷開拆造成4樓不同意戶房屋傾塌,引發社會抨擊。欣偉傑建設因違反《建築法》89條,未取得具體共識即擅自拆除造成公共安全及人民財產疏失,遭台北市都發局開罰建商及監造人各9萬,6日並進行都更審議專案會議,邀集不同意戶、實施者面對面解決爭議。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受訪提到,建商未按照《都更條例》18條向市府申請協助協調。現在該房屋已經嚴重傾斜,不能再照《都更條例》18條規定,開兩次私下協調會、兩次公開協調會再開專案會議,因此都發局取得欣偉傑、屋主張先生及半數都更會委員同意,舉辦都更會專案會議,釐清雙方爭議與訴求。都更處則指出,會檢討現行拆除作業標準流程,使住戶、實施者及市府三贏,順利推動都更。

 

欣偉傑建設擔任實施者的「台北市大同區玉泉段一小段520地號等21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劃及權利變換計劃案」,是在民國99年10月7日公告劃定更新單元,後依都更條例第19條、第29條規定審議通過,北市府104年12月17日公告核定實施。另外,建商依都更條例第34條規定可依權利變換計劃,申請建築執照,無須檢附土地及建物證明文件,市府105年6月2日核發拆除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