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跌炒熱英國商辦 台灣投資掛蛋

2017/03/09 12:19文/記者馮牧群

英國房產市場未受脫歐議題干擾,加上英磅大貶,海外資金相繼在倫敦買樓。(本報資料照)

英國房市未受脫歐議題干擾,加上英磅大貶,海外買家進場熱絡。根據Knight Frank萊坊統計,2016年全球海外投資者購買商辦的前十名城市中,倫敦以93億英鎊(約新台幣3,525億)居首,其次為曼哈頓80億英鎊,亞洲第一名為香港的27億英鎊排名第四。瑞普萊坊副總蘇銳強分析,對比台灣去年開始實施房地合一稅,對外資採用35%、45%高稅率,導致外資投資從2015年的新台幣214億驟降為零,對比很強烈。倫敦中長期房產供不應求,且外資持續加碼,預期2017年倫敦仍是全球房產領頭羊。

 

倫敦商辦高達73%的買方來自海外買盤,除了英國本地買家,近三年美國、中國置產規模都超過50億英鎊,台灣也不落人後,在前十名中排到第七,交易金額超過10億英鎊。近期傳出最大的交易案,屬於上周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專營中國西部房產開發的中渝置地以11.35億英鎊,折合新台幣逾430億,收購倫敦地標的利德賀大樓(The Leadenhall Building)。

 

蘇銳強表示,導致倫敦市場供給短缺的原因之一為政府建屋審核程序緩慢,新成屋增加速度抵不過龐大的需求量,近期海外投資者看準英鎊貶值,匯差加上未來房市預期,都使英國房市擺脫脫歐風暴,迅速站穩、強勢回歸市場,預計2017年的倫敦房市需求仍大於供給。

 

觀察台灣投資人佈局跨境不動產的策略,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台灣跨境不動產投資以壽險公司最為積極,2016年末起,開發商、建商相繼投入全球不動產佈局,包括美國東、西岸及歐洲都是投資人詢問的熱點,預期未來在境外不動產相關法令規範進一步寬鬆後,將有利於投資人在國際尋找適合的投資機會,除分散風險讓資產組合更加多元外,也靈活運用投資策略,以獲取更高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