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港將增10公頃綠地 少康營區變更地目成功

2017/03/09 15:09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小港少康營區10公頃基地,正式拍板定案將改建為森林公園與部分商業區,可望帶動小港房市成長。

營區改建公園將成真!高雄市小港機場旁佔地23公頃、閒置逾5年的少康營區,在高雄市政府與台糖公司通力合作下,重新調整都市計畫後配置廣達10公頃公園用地與商業區,全案已於8日公告發布實施,可望成為小港地區的發展新熱區!

 

位於小港高松路、營口路口的少康營區佔地廣闊,周邊社區發展成熟,但自2011年陸戰隊99旅撤出後環境逐漸窳陋,有鑑於此,高市府釋出善意主動與地主台糖公司協商,提出將原本的「機關用地」變更為公園與商業區的多贏方案,歷經市府與內政部都委會的審議,終於日前塵埃落定。

 

高市府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繼高坪特定區闢建17公頃的熱帶植物園區後,為帶動小港機場周邊發展並提升環境品質,透過此次都市計劃的調整,為市民增加了10公頃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同時也劃設商業區,未來可利用機場區位優勢開發為國際旅宿與商務營業空間,讓原來大面積國營事業低度利用的閒置土地,轉化為小港地區再發展的動能。該都市計劃布後,市府將緊接進場辦理89期市地重劃工程,並即進行森林公園的規劃設計,預計明年可完成公園開闢。

 

福懋建設總經理涂耀斌認為,少康營區閒置空地能改建為森林公園與商業區,有利提升小港漢民商圈的休閒與消費機能,也對吸引購屋買氣有正面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