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宅湯屋 溫柔寵愛媽咪

2015/05/09 00:49文/記者葉思含

「鄉林玉川」擁有青磺泉,訴求北投最頂級的私人溫泉宅邸。

近來國人健康意識抬頭,除了建商紛紛推出溫泉宅之外,也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自己打造湯屋,在家就能徹底放鬆身心靈,來個SPA美人浴,隨著母親節即將來到,天氣乍暖還寒之時最適宜享受泡湯趣,在自宅湯屋舒緩一日疲憊,最能溫柔的寵愛媽咪。

泡湯能徹底放鬆身心靈,最適合寵愛媽咪。(鄉林玉川提供)

泡湯已成為國人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許多建案搭上潮流推出溫泉湯宅,如新店「合環御寶」、北投「鄉林玉川」,「合環御寶」專案經理葉志豪表示,該案訴求整座天皇溫泉行館珍藏到府,跨海與美日溫泉探勘專家合作,其泉脈同日本天皇御用之碳酸氫鈉泉,泉質具有滋潤、美白肌膚等養生益處,有美人湯的美譽。

泡湯時若能結合窗外景致,更能讓空間設計加分。(馥麗飯店提供)

新建案愛 房價看漲

日式湯屋的碳酸氫鈉溫泉美人湯,擁有保養肌膚功效。(馥麗飯店提供)

而北投因為溫泉加持,長年以來就充滿異國風情與文化風味,「鄉林玉川」表示,全亞洲只有北投與玉川有青磺泉,全案僅38戶,每戶擁有63~78坪的空間,堪稱是北投最頂級的私人溫泉宅邸。

打造湯宅必須擁有良好的通風採光,欣賞美景之餘也能有良好排氣效果。(馥麗飯店提供)

除了溫泉宅,湯泉飯店向來也是最受民眾歡迎的去處,競爭激烈的日月潭近來新開幕的「馥麗飯店」訴求擁有廬山溫泉水脈,日日提供美人湯,以自然休閒風格打造戶戶獨立湯屋,湯池與房間明亮風格設計新穎,因此住房單日平均7000~8000元的價格雖較周邊飯店均價高,但碳酸氫鈉泉的話題性熱,仍有相當高的住房率。

「合環御寶」與國際團隊合作,休閒設施擁有廣闊的湯屋設計。

瞭解泉質 精選家具

禾鼎設計設計總監楊豪琳表示,想要打造獨一無二的私人湯屋,必須先瞭解泉質,一般來說,碳酸氫鈉泉較不會影響家電與金屬,而北投、陽明山溫泉都帶點硫磺,較具有侵蝕性,在銅器龍頭選用上需要留心,建議選擇高等級不鏽鋼打造較不易腐蝕。

就算家中沒有溫泉,民眾也可以打造放鬆身心的湯屋,多泡澡冒汗促進血液循環,因此近來室內設計開始注重浴室規劃,楊豪琳建議,即便是小宅也應至少設計一間可以泡澡的浴室,一般來說,約30~70萬元整修費就可以打造專屬私人湯屋,在家中泡湯SPA,於裊裊白煙卸下全身疲憊。

湯屋最著重防水,楊豪琳提醒,防水底層可選用石材砌磚方式,湯池本身可選浴缸或RC,防水建議採用FRP現場澆灌方式,較不容易漏水,並注重排氣,若無對外開窗,一定要增設排風機、多功能機等設施。安全部分,除了地坪與表面需要有止滑處裡外,光線不宜太暗,並多添加止滑毯。

材質色彩 設計加分

另外,總高不要超過60公分,推薦局部降板浴缸,於內部施作座椅區分兩種高度,久泡時可坐起休憩提高心臟高度,進出也較安全。

至於設計風格部分,近來流行風格明亮的湯屋,楊豪琳說,現在許多日本湯屋也捨棄深色設計,避免看起來較沉,舉「合環御寶」實品屋湯屋為例,以米白淺色系讓空間感變大,搭配黑色止滑毯跳出顏色活潑度,而湯池旁有淋浴間,玻璃門有90度可選擇,可作為淋浴門,亦可當浴缸擋水門,淋浴間地坪則以菱形格防滑處理,浴室門採用透光不透明玻璃門,增加採光面。

至於喜愛暗色系的民眾,楊豪琳不建議全面選用黑色,最好能搭配灰色石材或磁磚,並點綴不鏽鋼元素,帶點明亮感才不會過沉,石材建議選擇花崗石,而白色亮色風格湯屋則選擇大理石,並可搭配玫瑰金,讓空間更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