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忠泰接手經營 萬華新富町市場重生

2017/03/24 15:28文/記者馮牧群

忠泰集團董事長李忠義出席「新富町文化市場」開幕活動。

1935年落成的萬華區古蹟「新富町市場」,今年起由忠泰文化藝術基金會進駐經營,從3月25日開幕起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音樂會、展覽、國際座談、工作坊,透過市場古蹟活絡區域能量,啟發對社區、城市的更多想像。

 

新富町市場為市定古蹟,馬蹄形的建築本體,外牆有大量開窗,中間設有天井,成就採光與通風兩種衛生條件,除了建築本體還留存木製攤台、昔日管理員的木造事務所。主管機關台北市市場處2013年完成古蹟修復工程,2014年由忠泰建設標下9年經營權,由忠泰文化藝術基金會負責執行規劃。

 

忠泰集團董事長李忠義指出,自己從小就在萬華的傳統市場長大,對在地有很深的情感,萬華是台北的經濟與文化發源地,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萬華、大稻埕等西區的都更翻轉計劃令人激賞,忠泰建設在萬華也有都更案進行中,期盼在都市更新推動下,萬華能改變容貌,重拾往日繁華。

 

新富町文化市場是忠泰基金會「都市果核計劃」中第3個實踐基地,進駐後即展開兩年在地研究、軟硬體設計,將以飲食教育、文化推廣、區域再生為議題持續深耕;空間設計部分邀請旅德建築師林友寒及清水建築工坊共同規劃,延續舊市場的空間語彙,增建現代清水混凝土建築,整合更多公共服務機能,產生新舊建築的時空對話。

 

因應未來園區的使用機能,原本市場空間將解構為不同的小單元,像是展演空間、教學廚房、講堂教室、共享工作室、咖啡店等,開幕特展以「來!迺菜市」為主題,讓民眾重新認識市場與食物的感官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