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沉穩內斂的秘密基地 DOMANI義式餐廳

2017/03/25 04:00文/記者馮牧群

一樓大片的落地窗可對外打開,形成半露天式的用餐環境,感受社區中的綠蔭與寧靜。

全新開幕的義式餐廳DOMANI為隱身於「明日博」一樓的秘密美食基地,DOMANI為義大利文「明日」之意,以傳統義大利菜為序,運用新鮮食材結合地中海料理手法掀開新的篇章,時髦摩登、沉穩內斂的空間設計,讓都市人在結束忙碌一天後,與好友到此享受美味餐酒料理的當下,對明日有更美好的想像。

前身為忠泰集團MOT kitchen的DOMANI,坐落在大安區知名豪宅「明日博」的1樓廊道,與建築師Oyler Wu的戶外藝術裝置「琉璃雲」為伍,緊鄰忠泰美術館,前有綠意盎然的瑠公圳公園、台北科技大學校園,靜謐的氛圍彷彿置身自家招待所,讓每一位造訪的賓客,像是回到家中般輕鬆自在,細膩品味藝術與生活之美,又保有寧靜與私密性。

DOMANI坐落在大安區豪宅「明日博」的一樓廊道,緊鄰忠泰美術館,前有瑠公圳公園與台北科技大學學區,靜謐氛圍彷彿置身自家。


築內團隊操刀 時髦摩登

忠泰生活開發表示,從餐廳放射狀環觀看周邊,除了忠泰美術館營造的藝文氛圍,即將於春天開設的明日聚落系統的MOT CASA明日家居、設計選物的MOT SELECT,與MOT FLOWER明日花坊的新門市,都讓人對這個即將成為台北城市新後花園的熱點更加充滿期待。

建築師Oyler Wu設計的戶外藝術裝置「琉璃雲」。


空間設計由享譽國際的築內設計團隊(AI GROUP)操刀,以Urban Modern為發想,運用灰藍色系作為整體空間的主角,搭配上英國工業設計大師Tom Dixon的金屬吊燈,跳躍的色彩對比,諧和巧妙的搭配,讓秘密基地更有包覆感與隱密性,完美演繹時髦摩登的概念。運用灰色岩燒感地磚,搭配深色木皮、白色大理石桌面作為點綴,讓整體氛圍像是一位優雅的紳士,用從容不迫的儀態,接待每一位賓客。

二樓包廂醒目的威尼斯百萬水晶吊燈Barovier&Toso,讓隱密空間增添尊榮華貴。


名牌單品擺設 手工特製要價不斐

進門玄關處,有Tom Dixon的Beat印度錐瓶桌燈,Tom Dixon在印度北邊的城市找到當地老工匠,利用黃銅材質打造燈具,老師傅以手工在黃銅片上敲敲打打,敲出深淺如一、正面彷彿機械般精準的孔洞,如此折射出的光線才飽滿又圓潤。吧檯的Void Mini小飛碟吊燈也出自Tom Dixon,每盞Void除了利用旋壓方式塑型,還必須以手工打磨才有如此閃耀的表面,照明部分是以微型鹵素燈泡安裝在中心點,讓灑出來的光均勻映照在拋光過後的燈罩上,除有讓燈泡隱藏不可見的效果外,微光包覆的燈就像自然發光體一般美麗,其金屬的反射特性為室內帶來溫暖的潤澤光暈,特別適合暗色系的神祕風格。

Tom Dixon設計的Spun Pendant吊燈


踏進二樓的專屬包廂,映入眼簾的是Barovier&Toso價值百萬的水晶吊燈,照耀中式餐廳巨大圓桌營造出奢華典雅又不失溫馨的聚會氛圍。全球最古老的玻璃工業家族Barovier&Toso,成立於七百年前的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當時研發出接近水晶般清亮剔透的玻璃,從此「水晶玻璃」的獨家工藝成為無可取代的燈具精品,多年以來堅持工匠口吹玻璃技術,與天然礦物染色,經過1400度的高溫淬鍊,成就水晶玻璃藝術燈具,深受頂級市場喜愛。


空間處處藏細節 露天空間享寧靜

忠泰生活開發指出,當1樓的落地窗對外打開後,形成半露天式的用餐環境,享受社區的寧靜片刻。店門設計以穩重的深色系為主要視覺,大片落地窗除可採納戶外的自然光外,更顯得隱密而大器,戶外使用的Emeco stools吧檯椅、DEDON Play Chair扶手椅皆是出自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之手,前者為emeco旗下最暢銷的單品之一,許多商業空間都看到它的蹤影,優點是輕量耐用;後者具有獨家專利的Dedon Fiber,能抵擋各種天氣狀況與劇烈溫度變化,可自然分解、減輕對環境的負擔,成為品牌最大價值,是戶外家具的領導品牌,世界各地的精品酒店、皇室名流及國際豪宅裡都常出現其身影。


About築內國際設計

全球少數具有跨領域設計與研發能力的全方位設計集團,旗下包括空間、產品、形象三大體系,以國際經驗提供客戶完整深刻的專業服務。自2003年創立以來,築內國際以當代生活空間為圓心,逐步發展出獨創的客製化服務流程,持續構築更臻完美、全面的設計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