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炎炎 寢具換季降溫有感

2015/06/06 00:49文/記者葉思含

涼被方便收納、容易攜帶,為台灣人夏季家家戶戶必備品項。(BBL Premium提供)

炎炎夏日來到,臥室的佈置風格也要準備換季,在襖熱的盛夏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寢具成為當前居家課題,專家建議3大舒眠妙招,只要慎選透氣材質、視覺配色涼爽、善用輕薄涼被,不僅能擁有舒適好眠,也能輕鬆替房間轉換新氣象,清涼度過一夏。

FRETTE琉璃緞織緹花薄被三件組尺寸比一般薄被大,可當床蓋使用,兼具實用及增添居家風情的功能,接觸面皆為百分之百金埃及長纖棉。

舒眠妙招1:慎選透氣材質

IKEA EMMIE RUTA雙人被套組淺米色的被套為臥室增添一股柔和的氣息。

夏天要到了,該如何打造舒適涼爽的好眠休息環境?IKEA表示,寢具的選擇就是關鍵,夏季夜晚最怕不透氣的棉被造成潮濕悶熱,導致不良的睡眠品質,建議可將寢織品換成輕薄的材質,除了純棉商品之外,也能選一些麻、緞織棉、精梳棉,甚至柔絲透氣纖維材質的寢織,天然透氣的材質,能夠吸濕排汗,讓夜晚清爽、舒適好眠。

HOLA home100%長纖抗菌蠶絲雙人薄被冬暖夏涼,輕盈柔軟貼身性佳,且經過抗菌處理,適合台灣潮濕的天氣型態。

舒眠妙招2:視覺配色涼爽

WEDGWOOD艾爾瑪蕾絲床組以秀逸精巧的形式綴點於繡洞蕾絲上,如雲波浪的框邊柔情裹繞天藍晴空。

寢具配色應避免黑色、棕色等沉重、感覺悶熱的色彩,IKEA建議選擇藍、綠、米色系等讓人感覺比較悠靜的涼感色系,更能有效創造夏日的舒適視覺,在家也能打造渡假好心情。FRETTE認為,直覺聯想到海洋的藍白色調,能讓空間自然而然散發清涼透心的輕盈感;而清新的綠色系,彷彿沐浴在大自然的森林浴中,不僅能為雙眼帶來抒壓效果,更能為內心帶來寧靜的感受。

慎選透氣材質的寢織,才能擁有舒適好眠,清涼度過一夏。(詩肯柚木提供)

舒眠妙招3:善用輕薄涼被

涼被是因應台灣氣候所發展的獨有商品,薄薄一件好洗好晒、方便收納、又容易攜帶,深受婆婆媽媽喜愛。BBLPremium說,相較於傳統涼被多以單色布及表布行縫,較為單調且車縫線易造成肌膚摩擦不適觸感;BBLPremium引進國外設計花布,並採用「三明治」舖棉技術,在內裡就先將舖棉跟不織布先行縫固定,雖然費工費料,但如此肌膚就不會碰觸到車縫線,而印花表布的各式美麗圖形亦能完美保持,加上四邊壓框,更顯大器。

針對睡眠品質,床墊選擇至關重要,睡眠佔了一天約三分之一的時間,良好的睡眠品質更是與人的身體健康、心理狀態息息相關,如何創造出一個優質的舒眠環境,床墊絕對是一個決定性的關鍵。詩肯柚木推出獨家代理的德國床墊Frankenstolz可解決挑選床墊時的困擾,進入真正的舒眠世界,創造合諧愉悅的睡眠情境。

詩肯柚木提供了Frankenstolz四款床墊加一款薄墊,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每一款床墊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7段式支撐與使用100%德國精鋼打造的獨立筒彈黃,利用環保泡綿製做的內墊材,不論是支撐度高的高密度泡綿、恆溫舒適的冷膠泡綿或是能夠完美貼合人體曲線的記憶泡綿,讓身體每一處可得到最佳的舒適感;表布經過防蹣、防塵、防菌等特殊處理,更衛生健康,有些款式的表布還添加了親膚性高的蘆薈成份,讓肌膚觸感更為細緻柔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