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礁溪生活圈 建商搶插旗 新案站上5字頭

2015/11/06 18:48文/記者朱語蕎

礁溪具有天然溫泉資源,得天獨厚環境,成為北客投資置產熱區。

宜蘭礁溪是雪隧進宜蘭的第一站,擁有天然溫泉資源,得天獨厚優勢,讓礁溪成為北客置產投資的熱門區域,不少星級飯店更積極進駐,搶占觀光市場,讓礁溪每逢假日總是熱鬧非凡,區內特有的溫泉宅產品持續發燒,新案每坪50~60萬元,中古屋每坪則從15~30萬元都有,公設愈豐富的社區愈受青睞。

礁溪車站前就有泡腳池可泡腳,展現礁溪溫泉特色。

 

宜蘭礁溪房市受惠溫泉景觀加持,房價很早就與宜蘭其他地區脫鉤,一枝獨秀,尤其在雪隧通車後,達到最高峰,雪隧通車讓台北到宜蘭車程時間大幅縮短,非尖峰時段約只要45分鐘就可到達,推波礁溪房價,台北人瘋買度假宅風潮湧現,每坪從10多萬元漲到20~30萬元,近年更是連年翻漲。

區內新案不多,新案「峰礁溪」訴求低公設、低單價,接待中心特別規劃成日式房舍。

 

土地交易熱 穩坐宜蘭冠軍

礁溪不論是土地或房屋,買賣移轉都很熱絡,去年第4季有2筆總價逾2億元的溫泉旅館交易案,分別是在仁愛路1間屋齡45年的溫泉旅館,換算每坪土地98萬元;另一筆則是屋齡55年的「川湯養生館」,為3層樓旅館,以總價2.04億元售出,換算每坪土地98.1萬元,兩筆都位在礁溪精華區,是礁溪自有實價登錄以來,首度有總價2億元的交易案件,而在2012年也曾出現每坪160萬元的土地交易,是宜蘭縣土地單價最高紀錄。

老爺、長榮、蘭城晶英紛紛進駐礁溪,未來還有多家星級飯店將進駐,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住商不動產礁溪店店長歐世欽表示,礁溪的購屋人口有80%是外地客,以台北占最大宗,平日的入住率很低,都是在假日才過來這裡居住,因此小坪數的溫泉宅產品一直很搶手,訴求戶戶溫泉、露天湯屋及寬敞視野的產品最受消費者喜愛,而這裡的溫泉宅公設比都從40%起跳,因為建商多規劃豐富休閒設施,且會將停車位納入共有持分,車位採隨到隨停方式,因而將公設比拉高。

礁溪車站周邊是礁溪最熱鬧的區塊,各式商家、餐廳林立。

 

建案走飯店style 公設比高

不過,購買溫泉宅的民眾,並不在意公設比高低,歐世欽表示,公設比愈高的社區消費者愈喜愛,因為代表社區有很多公設可使用,像是湯屋、游泳池、健身房、KTV幾乎已成必備設施,飯店式規劃管理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礁溪的觀光優勢,也吸引許多知名飯店進駐,目前已有老爺、長榮鳳凰、蘭城晶英、捷絲旅等知名飯店開幕,寒舍集團也將與全球人壽合作開發50年地上權案,將興建1棟4星級和1棟5星級飯店,預計2017年完工,據統計,礁溪共有200多家溫泉飯店,每年帶來250萬觀光人潮,觀光產值30億元,未來更加新增6家大型飯店,房客數將突破5千間,讓礁溪溫泉宅買氣不墜。

礁溪共有13個重劃區域,產業屬性各不相同,其中,以健康休閒產業專區房價最高,專區約17公頃,採低密度開發,綠覆率高,知名的長榮酒店就位在此區,附近有礁溪溫泉公園綠帶,小環境佳,是近年礁溪重點開發區塊,近期新案從去年銷售至今,來人交易都不錯,不受近期房市低迷景氣。

 

13重劃區陸續啟動 後市俏

目前指標新案有新潤建設推出的「峰礁溪」,基地位健康路,規劃15~30坪產品,公設比僅42%,車位均為隨到隨停,不需另外購買,每坪開價50~53萬元,外觀和公設景觀請來李文勝建築師規劃,現場專案經理林君泓表示,「峰礁溪」1樓規劃4個主題名湯,營造日式悠閒的泡湯氛圍,讓泡湯不僅僅是泡在溫泉裡,而是可以與戶外景觀結合,享受更舒服的風呂時光。

另外在長榮鳳凰飯店對面,有新成屋「湯本源」,規劃21~40坪產品,1~2樓規劃多元休閒設施,頂樓有男女泡湯區、桑拿區,戶戶樓高4.2米,每坪開價55萬元起;區內銷售中的還有「Park One」、「心立方」,「Park One」主打溫泉公園第一排,25、37坪產品,每坪均價60萬元,「心立方」則規劃3米、4.2米複層式空間,每坪均價53萬元。

歐世欽表示,礁溪有許多重劃區規劃,但政府核准釋放速度太慢,導致土地供應不足,建商口袋深也不急著推案,讓土地價格一直翻漲,房價也跟著上揚,礁溪以往交易狀況一直不錯,即便近期房市冷清,仍維持穩定成交,未來更多飯店開幕,可望帶來更多觀光人潮,打響礁溪觀光名號。

 

 

專家意見

住商不動產 礁溪店店長 歐世欽

礁溪早期就是知名的溫泉觀光區,現在也是外地客購買度假宅的首選地方,礁溪溫泉是平地溫泉,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可養顏美容,吸引不少觀光人潮。健康休閒專區內的新社區,每坪都在50萬元以上,像是「裸泉」、「鳳凰君悅」等,指名度高,早期蓋的溫泉宅還有挑高規劃,使用坪數更大,有挑高的產品每坪都在30萬元以上。

 

小提醒

購買中古屋溫泉宅時,要注意溫泉水溫是否夠熱,有些社區較老舊,溫泉水溫不足,還須購買加熱器使用;購買新社區則須留意未來周邊是否會蓋新房子,尤其是健康產業專區內,現在的空地未來都可能再蓋新大樓,阻礙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