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屋沒人要 5成民眾想買新成屋

2017/04/06 10:14文/記者朱語蕎

業者調查發現,多數想購屋的民眾,仍喜歡屋齡較新的房子,建議政府應加速都更腳步。


房仲業者統計民調發現,在兩年內有購屋計劃的民眾,考慮新成屋的比例占59.4%,其次是屋齡不到15年的中古屋,考慮買屋齡30年以上老屋只占5.2%,由房市供需面角度來看,政府應加速推動都更。

 

中信房屋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調查,超過半數民眾和房仲業者都認同台灣都市老化,應加速都更,有高達69.1%民眾和75.1%房眾認為,都更後房屋稅大增以及釘子戶問題,是扼殺都更的兩大主因。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建議,政府應增加都更誘因,譬如:減免老屋更新後的持有稅;政府成立專責部門,以法定程序介入開發商和釘子戶間的協商,也可協助住戶釐清有關都更過程中的種種疑惑,加速都更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