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拍殺到見骨 帝寶終於脫標

2017/04/12 12:26文/記者馮牧群

業者認為,帝寶是國內知名豪宅,以投資公司名義持有,將有保障隱私的效果。(本報資料照)

豪宅仁愛帝寶位於E棟13樓法拍戶12日進行三拍,根據台北地院公告,物件坪數約131.32坪,底價為2億1,184萬,每坪單價約179萬,已跌破2010年法拍價格,更創下金融海嘯以來該豪宅新低價,最終由富益投資得標,得標價為2億2222萬,拆算車位單價約188萬元,溢價率5%。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作為國內最著名的豪宅社區之一,帝寶動態讓人關注,這次標售行情與市價相去甚遠,加上租約順利排除,總算能順利脫標,不過,脫標單價沒有站上兩百萬大關,買方雖撿到便宜,但未來對屋齡較高、曾經站上兩百萬大關的中古豪宅可能產生價格影響。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該戶當初一拍總價3.31億,價格偏高且現有租約到2018年5月,因法院不點交而流標,不過,法院三拍變更拍賣條件,說明租約在抵押權成立後簽訂,租賃合約有機會去除,且價格已跌破兩百萬,因此吸引置產族詢問,順利拍出。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觀察,帝寶在實價登錄所揭露的交易資料,最高價單價出現在2013年7月,是由河南王王任生取得的每坪298.16萬,仍是目前豪宅排行榜上第二名,而最低交易單價為2014年3月交易,每坪270.92萬,對照這次得標單價188萬,相差將近83萬元,即每坪掉價3成。

 

郎美囡認為,帝寶是國內知名豪宅,以投資公司名義持有,具有保障隱私的效果,再者,該公司非外資,應為考量外資持有不動產,未來交易依房地合一稅,將面臨35%~45%的高稅率,因此以國內公司持有。

 

帝寶三拍順利拍出,但媒體名人范可欽名下位於新板特區豪宅「東方明珠」則是停拍,此外,天母豪宅「富邦777」3樓戶也遭法拍,在房市盤整之際,陸續有豪宅落入法拍,除了增加市場話題性,對豪宅價格也多少帶來衝擊。張旭嵐說,房價下修,豪宅價格走跌更明顯,最近不少豪宅法拍一、二拍都乏人問津,主因為三拍是一拍價格的64折左右,投資人就等價格差距拉大後再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