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建案首季全台熱區前5名 桃園摘2席最夯

2017/04/14 15:51文/記者馮牧群

繼買房意願居六都之冠後,桃園市又搶下新建案點擊熱區寶座。

根據房屋網站統計2017年首季全台新建案點擊熱區,訴求首購、低總價的行政區紛紛出線,桃園市中壢區受惠於人口淨移入的大量需求及機場捷運話題,點擊數居全台之冠,桃園區也站上第四名。業者表示,在房價有感盤整的氛圍下,蟄伏已久的剛性需求、首購買盤出籠。

 

根據591新建案調查,今年首季新建案點擊量明顯回溫,觀察成功擠進全台新建案十大點擊區域排行榜的行政區,多有價格相對親民、首購產品為主的特性,點擊熱區前三名由桃園市中壢區、台北市內湖區、台中市北屯區拿下。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數據,桃園市從2014年底升格後,因眾多建設題材加上房價相對雙北市親民,連續兩年有超過3萬人的淨移入量,成為大台北地區人口外移的重點城市,中壢更因機場捷運行經及推案量大、選擇多元,加上最低僅1字頭的親民房價,拿下點擊熱區寶座;另桃園市首善之區桃園也因機能完善及經國、中路等多個重劃區拉抬,點擊排行也高達第四名。

 

第二名的北市內湖區,亦是台北市唯一入榜的行政區,原因除生活機能便捷、房價相對親民、龐大的內科就業人口撐盤外,該區今年首季推出不少小宅首購建案,例如東湖地區的「如意琚」、金湖路預售案「恆星」及地上權案「派樂地」,大幅提升區域點擊率。

 

台中市北屯與太平區亦為首購搜尋熱區,分別拿下第三名、第五名。591新建案表示,北屯、太平的新建案開價多落在2字頭,部分廣告戶下殺至1字頭,對年輕族群來說負擔較低,而北屯區新建案達98案,選擇多元,加上距離市區近,在搜尋熱區排名中脫穎而出並不意外。

 

至於讓利案遍地開花的新北市,也有汐止、板橋、新莊等區擠進前十名,從各區點擊前幾名來看,「超級花園」、「江翠ONE」、「鴻邦世界花園I」幾乎清一色是首購型建案;而第八名的高雄市鳳山區、第九名的新竹縣竹北區,同樣有大量就業人口支撐、首購新案多、房價最低1字頭等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