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南港中研院 文教氣息濃 購屋門檻親民

2017/04/15 04:30文/記者馮牧群

中研院附近屬於北市房價較平實的生活圈,休閒機能佳。

台北市南港中央研究院生活圈,距離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雖較遠,但綠地多、環境清幽寧靜,總價1000多萬即可入手中古大樓或公寓物件,新案單價6字頭起,房價門檻較蛋黃區低。未來有台北市府力推的「新東區門戶」再生計劃,投注千億建設成為集交通樞紐、新創產業的核心發展區,房市能見度高。

中研院生活圈以中央研究院為中心,主要幹道為研究院路一到三段,一段以麥當勞為商圈中心,商家密集,二段為中研院所在,有傳統市場及不少公車站牌,周邊除有中研公園、福山公園、胡適公園外,中研院內部分休閒設施也對外開放;三段也有零星商家及賣場,生活機能完整、步調從容悠閒,由於綠地多又鄰近山區,吸引偏好慢活民眾與退休族移居。

生活圈綠地豐富,圖為胡適公園內健行步道。


新東區門戶建設多 新興產業重鎮

南港建設不斷,南港軟體園區在中信金總部大樓落成後帶進就業人潮,規劃大型商場和美食商店街,園區發展逐漸成型;另一端的南港車站,已是四鐵共構轉運站,結合台鐵、高鐵、客運和捷運轉乘,讓南港成為交通運輸重要樞紐,規劃共構商場,有多家連鎖餐廳進駐。交通方面,中研院到南港展覽館捷運站有段距離,車程需要5、6分鐘,住戶大多必須轉乘公車才能抵達,但公車路線多且密集。道路亦屬便捷,走南深路有交流道可接上北二高,從橫科路可上環東快速道路。

北市府宣告9月起正式啟動東區門戶計劃,可望再提升南港就業人口,加強區域的經濟發展與基礎建設。東區門戶計劃以南港車站為中心,包括流行音樂中心、南港轉運站東站、南港瓶蓋工廠活化、生技產業聚落、會展產業、公辦都更、公共住宅等。其中,南港轉運站為東區聯外運輸門戶,瓶蓋工廠作為青創基地,周邊配合南港生技業發展,將興建大型國際會展中心,預計採取BOT或設定地上權方式招商,打造新興產業重鎮。


新案開價6字頭 中古屋房價親民

新房市場部分,預售案「筑夢easy」在舊莊街一段269號,近306號公車總站,現場銷售人員表示,規劃20~24坪18戶住家,每坪開價61萬元,目前結構中,預計今年底完工。研究路二段的新成屋「謙閤」鄰近中研院,為黃金級綠建築,單層4戶純4房規劃,特色為戶戶邊間、三面採光,基地達640坪。新成屋「中研高登」位於舊莊街一段,靠近舊莊國小及中研院。

都市更新案方面,占地5.44公頃的南港調車場,將由國泰人壽組成團隊預計投入315億元開發複合式國際商旅中心及國際商務園區。台電中心倉庫及電力修護處土地,市府已跟台電簽訂合作意向書,將開發為數位科技與實驗藝術創新育成中心、智慧銀髮公宅、軟體產業或商業基地。

中研院生活圈以大坑溪為界,西側為台北市南港區門牌,東側為新北市汐止區門牌。信義房屋南港店店長邱創顯表示,包括北市研究院路二段、富康街;新北橫科路、弘道街、民權街、東勢街都是住宅詢問度較高的路段。北市門牌的公寓每坪約50萬元、大樓每坪50~60萬元;新北門牌多半為公寓,每坪約28~36萬元,東勢街則以透天產品為主。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南港店店長 邱創顯

首購族在此生活圈大多會選擇總價1000多萬元的公寓或1500~2000萬元的大樓附帶車位,換屋族則以3000~4500萬元的新成屋為主,例如「華固文匯」、「冠德中研」,其中「冠德中研」正對中研院,樓下就是全聯,一層四戶、公設齊全,且為知名建商興建,目前每坪開價54~63萬元。尋找低總價物件的買方建議參考「凌雲五村」國宅,總價1600~2000萬元可買3房,車位可抽籤。


小提醒:

此生活圈普遍有道路狹窄的狀況,每逢交通巔峰時間容易塞車。此外,胡適國小旁的岔路口處有電塔及變電箱,有顧慮的購屋族應留意。

「謙閤」為新成屋,距離中研院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