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學風水-客廳玄關篇】 10個常見實用QA

2017/05/02 11:21文/地產天下整理

如果想要放置穿衣鏡,應避免正沖大門,否則容易驚嚇,因此玄關需要足夠的寬度與距離,最好讓大門可以完全打開,避免動線狹窄、容易影響心情(圖/陶璽空間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楊涵硯 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沐果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原晨室內設計、樂創空間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禾捷室內裝俢設計有限公司、諾禾空間設計有限公司、逸喬室內設計、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L’atelier Fantasia繽紛設計

身兼門面的玄關須維持整潔,應該配合人口與生活習慣,由低到高設置穿鞋椅、鞋櫃、雨傘與衣帽櫃,否則可能因使用不順而亂丟。(圖/沐果室內設計有限公司)內外地坪分別利用花磚與木地板區隔,也可以間接照明創造差異性。(圖/原晨室內設計)

 

 

在風水學裡,玄關與大門主掌財運與事業運,其實一個家的門面,只要有良好的動線規劃與合宜的收納佈置,能讓居住者的心情明亮開朗,自然一切都順遂囉!

一進大門就看見廚房與水槽,建議增設透光屏隔。(圖/樂創空間設計)

 

Q 01 規劃玄關有什麼一定要注意的重點呢?

A 01 利用對外窗與人工照明保持玄關明亮,搭配充足的收納動線,避免雜物堆積或是陰暗潮濕,因為地處使用頻率最高的區域,建議使用耐磨、耐用材質。

大門正沖廁所相當不美觀,建議以裝潢化解問題。(圖/陶璽空間設計)

 

Q 02 我家的玄關和內部空間沒有明顯的內外界線,這樣有什麼不妥嗎?

A 02 現代許多居宅多採開放式設計,並不一定會設計玄關,但卻有著整個空間被一覽無遺的不安全感,建議可以地坪材質或燈光打造內外分野。

如果屋高不足,建議以局部包板的方式修飾大樑。(圖/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Q 03 我家有「開門見灶」的問題,卻又不想大動格局,可以怎麼做?

A 03 一進大門就看見廚房與水槽,其實就像被窺視一樣的不舒服,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建議增設透光屏隔,既能維持隱私、又不會阻礙光源行進。

客廳陰有可能導致心智頹喪,建議採透明隔間引光。(圖/禾捷室內裝俢設計有限公司)

 

Q 04 大門正對廁所犯了風水大忌,該如何化解?

A 04 大門正沖廁所相當不美觀,若預算有限無法改變廁所入口方向,建議以裝潢化解問題,設計隱藏門片或利用屏風、櫃體等物件皆可有效遮蔽。

窗戶過多容易過度通風,建議加裝窗簾或是百葉。 (圖/諾禾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Q 05 大樑橫亙客廳造成巨大的壓迫感,可以如何修飾?

A 05 如果屋高不足,建議以局部包板的方式修飾大樑,避免造成天花下降更顯壓迫的反效果;另外,直接將大樑作為開放式空間的分界也不失為一個良方!

客廳形狀畸零容易讓人產生壓迫感,建議在畸零樑下設計櫃體。(圖/逸喬室內設計)

 

Q 06 我家的客廳沒有對外窗,長期下來導致陰暗潮濕,令人相當困擾!

A 06 客廳陰暗極有可能導致心智頹喪,如果無法移動客廳位置,建議採透明隔間引光,並加強明亮、柔和的人造光源,搭配純白色油漆,大幅提高客廳明度。

開放式設計在沙發後方加一面矮牆,不僅符合風水需求也能清楚創造分界。(圖/均漢設計)

 

Q 07 客廳的窗戶特別多且面對大門,如何搭配設計才能美觀又大方?

A 07 窗戶過多容易過度通風,讓居住者容易受涼、讓聚積的氣運溜走,建議加裝窗簾或是百葉,適當調節通風程度;並在大門與窗戶間加裝屏隔,化解穿堂煞。

建議客廳要搭配風格慎選一個主燈,再搭配其他附屬照明。(圖/L’atelier Fantasia繽紛設計)

 

Q 08 客廳形狀畸零、不平整,讓心情煩亂,如何改善比較好?

A 08 客廳形狀畸零容易讓人產生壓迫感,建議在畸零樑下設計櫃體,除了拓增收納機能,也可切齊壁面,另外也可利用造型包板修飾樑柱。

 

Q 09 客廳的家具位置如何配置最佳?

A 09 除了基本的沙發、茶几,也要在一開始就設定好電視牆的位置,建議不要在沙發後方設置走道或窗戶等動線上,容易被干擾產生精神浮躁的情況;另外,沙發面對大門才能清楚掌握狀況,在風水上也有迎向財運的正面意義。

 

Q 10 客廳的照明如何選擇最好?

A 10 建議客廳要搭配風格慎選一個主燈,再搭配其他附屬照明,若屋高過低,應避免選擇垂墜水晶吊燈或是吸頂燈,容易居住者造成過度壓迫感受。

 

 

來源網址: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98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