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案 汐止新峰段簡易都更交屋入住

2017/05/04 11:10文/記者馮牧群

汐止新峰段簡易都更案完工後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新大樓,加強耐震係數。(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簡易都更首案,汐止新峰段預計5月辦理交屋,從申請至建照取得,行政程序僅2.5個月,縮短審議時間。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簡易都更用程序簡化及條件明確的方式引導老屋重建,從申請到完工大約經歷三年,大幅縮短等待時間。

 

朱立倫表示,推動都市更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涉及很多人的觀念、權益及意願整合,新北市府建構完善的多軌機制,產權單純、整合100%同意的案子就循著簡易都更縮短期程、快又有效率,產權複雜的案子仍循一般都市更新以多數決的方式來推動。立法院今年4月25日三讀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也是基於居住安全推出的政策,顯示市府長久以來努力的方向是對的。

 

汐止簡易都更案原為老舊社區,共有十戶人家,十棟1至3層樓的磚造、鐵皮造及RC造的建築物,完工後已成為地上14層、地下3層的新大樓。新建築物不但加強耐震係數,沿街提供4米寬的人行步道,開放空間集中留設串連周邊綠地,協助開闢街角廣場將基地綠地延伸,改善當地都市景觀環境,周邊道路皆以平順設計,並設置無障礙停車位,友善環境也友善居民。

 

都市更新處長張溫德補充,基地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100%所有權人同意,並符合相關臨路及重建後退縮要求就能申請簡易都更,重建後的新大樓不但強化耐震係數及防火性能,還兼顧環境友善及居住品質,推動成效已有20件申請案,其中8案已取得建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