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城容積率誤判爭議 董座:向全體股東致歉

2017/05/04 15:25文/記者葉思含

今日京華城董事長陳玉坤首次主動召開記者會,表示因容積率長期以來遭到郝前市長及其團隊錯誤解讀從560%降為392%。

台北市政府日前舉辦「居住正義論壇」,關於京華城容積案認定為392%,今日京華城董事長陳玉坤首次主動召開記者會,表示因容積率長期以來遭到郝前市長及其團隊錯誤解讀從560%降為392%,致使投資股東權益蒙受上百億損失,全員向股東深深鞠躬致歉,並發道歉函說明。對此,台北市都發局回應,可循法律途徑解決。

京華城今日對12家上市櫃的投資股民、已認賠出場的股東,總計129萬多名股東致上深深的歉意,表示京華城容積率560%合情合理合法,不容汙衊。之前中華工程因雙子星案與郝前市長結怨,將京華城容積率錯誤解讀從560%降為392%。日前柯市長於4月26日居住正義論壇說京華城容積率一鬆手就是100億,意指京華城將因此獲取暴利,並非事實。

京華城指出,於民國86年捐地面積30%約2400坪,以現行市價800萬一坪來計算,其價值高達192億元,京華城取得容積率為560%,乃是經過法定程序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這還不包括京華城於陳水扁市長時代所捐之現金2.2億元。至今柯市長已上任2年多,仍未更正郝前市府的錯誤,誠摯期盼終結錯誤返還560%容積權利。

為增加京華城營收,陳玉坤表示,曾提出內裝改建做旅館等用途使用,然而卻受到容積等多種限制,至於外傳京華城有意改建為豪宅,陳玉坤表示不會建豪宅,但未來規劃有旅館、商場等多種可能,不排除改建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