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防蚊大作戰 5招教你驅蚊防蟲

2017/05/13 04:00文/記者葉思含

IKEA SOLIG白色蚊帳不會完全遮住環境,也能提供部分防蚊蟲的功能;晚上睡覺時也可以將蚊帳掛在床頭,避免蚊蟲叮咬侵入。(IKEA提供)

夏天即將來臨,天氣逐漸轉熱,隨著登革熱疫情好發時期到來,將進入蚊子狂潮時節,各居家業者推出進攻、防守法寶,提出5個夏日防蚊大作戰招數,保持居家衛生之外,能協助民眾遠離蚊子侵擾,降低叮咬風險,得到安全的驅蚊防護。

HOLA和井驅蚊防蹣麻將竹雙人床蓆添加通過歐盟與紡拓會認證的德國驅蚊防蹣藥劑,促使蚊子遠離。(HOLA提供)

 

防蚊作戰1 防蚊護網避免入侵

蚊蟲最常入侵室內的途徑有排水孔、紗窗破洞、門縫以及開啟的門窗,特力屋建議,安裝紗門之外可加裝防蚊門簾,利用伸縮桿即可固定在門框上,門簾中間附有磁扣,進出後門簾即自動閉合。

台隆手創館DECOLE香茅驅蚊掛飾御守添加能有效驅蚊的天然香茅成分,可懸掛室內、戶外並隨身攜帶。(台隆手創館提供)

 

蚊帳也是避免蚊子干擾睡眠最有效的方式,特力屋推出便利型蒙古包蚊帳,相較傳統蚊帳需在天花板鎖定吊鉤、安裝不易,蒙古包蚊帳支架彈性極佳,可彎折收合,使用時無需組裝即可快速展開成型,床包式設計可將床墊包入蚊帳內,避免蚊子趁隙飛入。IKEA則推出SOLIG蚊帳防止蚊蟲叮咬,懸掛在床頭牆面或是天花板能讓睡眠環境舒適不受干擾。

特力屋便利型蒙古包蚊帳支架彈性極佳,可彎折收合,使用時無需組裝即可快速展開成型。(特力屋提供)

 

防蚊作戰2 植物香氛驅蚊防蟲

常見的蚊香雖然具有驅蚊效果,但煙中的有毒物質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不如善用自然健康的植物香氣驅蚊,還可綠化居家環境,一舉兩得。特力屋在夏季推出美觀實用的防蚊樹植栽,散發清新香氣的芳香天竺葵,每天只需3~4小時日照,一般居家陽台就可種植,藉由散發對人體無害的精油香氣使蚊子不敢靠近。

芳香天竺葵每天只需3~4小時日照,藉由散發對人體無害的精油香氣使蚊子不敢靠近。(特力屋提供)

 

特力屋也提醒,植物氣味散發的濃度與範圍有限,若要達到較好的驅蚊效果,可依空間大小及空氣流通狀況增加盆數。

特力屋嚴選新式印花防蚊門簾利用伸縮桿即可固定在門框上,門簾中間附有磁扣,進出後門簾即自動閉合。(特力屋提供)

 

防蚊作戰3 捕蚊燈請蚊入甕

捕蚊燈利用蚊子對特定波長紫外線光的趨光性以及燈管發光時產生的溫度,誤認為人體進而吸引並撲殺;常見產品為電擊式與吸入式,其中吸入式是以風壓將蚊蟲困在捕蚊燈底部風乾,不會產生電擊爆裂的噪音。專家提醒,人體對蚊蟲的吸引力仍大於捕蚊燈,建議可在就寢前數小時先開啟捕蚊燈,並放置在1公尺左右、接近蚊子飛行的高度,消滅蚊蟲效果更佳。

東元TECO-LED吸入式捕蚊燈同時阻止上下對流的風,使風扇吸力更集中。可拆卸大容量集蚊盒。蚊蟲難以逃脫,衛生好清理。(博客來提供)

 

根據燦坤銷售統計,從3月底至今,捕蚊燈、捕蚊拍等防蚊商品銷售量至少有1倍的增長,尤其以捕蚊燈銷售最佳,進一步分析發現因捕蚊燈為主動誘捕蚊蟲,相較於捕蚊拍省力的特性,受到消費者歡迎,已成為台灣居家必備的家電之一。

歌林創新四層捕蚊拍蚊燈KEM-KU201,電蚊拍也能變身捕蚊燈,只要加上專用底座即可直立,一秒變身捕蚊燈。(特力屋提供)

 

防蚊作戰4 電蚊拍主動出擊

除了守株待「蚊」的捕蚊燈,輔以主動出擊的電蚊拍使滅蚊效果更佳,與捕蚊燈相較能隨身攜帶,且能針對正在飛行的蚊蟲靈活運用電擊,在戶外亦可使用。例如特力屋推出KINYO 太陽能充電式電蚊拍,除可插頭充電,另設計太陽能電板,解決在戶外無法充電的問題。

CHIMEI光觸媒智能渦流捕蚊燈MT-08T0S0有獨家智能光控技術,天暗自動開啟捕蚊模式。(燦坤3C提供)

 

另外,特力屋獨家販售的歌林創新四層補蚊拍蚊燈,拍面內含可發出紫外線光的LED燈,吸引蚊子靠近,開啟後拍面即持續通電,只要加上專用底座即可直立,一秒變身捕蚊燈;同時,拍面的電網多達四層,綿密交錯孔隙極小,增加電擊機率。

 

防蚊作戰5 積水問題一次解決

針對蚊蟲容易孳生的積水處,花盆為首當其衝,可直接選擇好清理的產品,最能有效防蚊。IKEA表示,推出INGEFARA花盆附底盤,可以將積水蒐集起來再清理;同時,IKEA PS 2017的自動給水花盆可以輕鬆解決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花盆內建自動給水系統,不會造成花盆內土壤與多餘水分囤積的問題。

 

另外,廚房也容易出現清洗碗盤後的積水情形,IKEA推出FINTORP的瀝乾架體積小不佔空間,附托盤可以蒐集清洗後碗盤多餘的水份,解決積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