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銷業倒閉潮來了 家數創3年新低

2017/05/16 12:39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Q1全國不動產代銷業備查家數570家,相較於2015年Q3的642家,大大減少72家,創近3年最低量,減幅超過1成。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數字,今年Q1全國不動產代銷業備查家數570家,相較於2015年Q3的642家,大大減少72家,創近3年最低量,減幅超過1成。不過,專家表示,實際上倒閉家數比統計數字更多,顯見代銷業之蕭條。

 

觀察減幅數字,台中市減少25家最多,台北市、桃園市減少19家並列第2,新北市減少11家。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成立代銷公司須繳保證金,不少業者保留公司但停止營運,市場實際減少家數應該比統計數字更多,因現在市況呈現民眾想降價、建商多不讓步,代銷業者成為夾心餅乾,接愈多建案賠愈慘,不如收起來。

 

何世昌分析,房市反轉後,民眾不再追價,唯有讓利案才願意進場,但許多大型建商過去口袋賺飽飽、財力雄厚,不願大幅讓價,買賣雙方難達共識,使現在代銷業者夾在中間,還得投入搭設接待中心等成本,房子賣不掉就大賠,不是被迫從包銷轉為純企劃,就是縮編、結束營業,確實苦不堪言。

 

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則表示,代銷業數量大減,顯見傳統代銷模式的銷售手法逐漸失、難以生存,必須另找出路,信義代銷正努力以流程、制度及系統化逐步建立代銷「全房產」的架構及機制,透過集團資源整合,產生平台的雙邊效應,增加整體的來人與成交,也讓代銷個案在房市低迷下拉出紅盤,是現在代銷業新思維與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