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時價估價公益平台 新增透天厝查價

2017/05/17 12:21文/記者馮牧群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表示,有了好時價網站,估價不會任由業者說了算,避免主觀判斷造成差距。

用「實價」估「時價」的好時價(HOUSE+)自動估價公益平台,成立約一年半時間,研究團隊不斷開發創新估價技術、擴大可估價的房屋類型及地區範圍,除了全台二樓以上集合式住宅,目前更在多個縣市加入透天厝估價查詢服務,已獲不少銀行、估價業者參考採用,今年底前預計再開放一樓的估價服務。

 

研究團隊指出,好時價自2017年起實施會員制,目前累積近7千會員,每日皆有穩定查詢量,民眾最常回饋的使用意見為「希望提供透天住宅估價」,由於透天產品的異質性相當大,在投入相當大的心力開發透天估價模型後,如今表現效果已符合國際標準,自本月起將提供台南市、新竹縣市、高雄市、嘉義縣市、宜蘭縣等區的透天估價查詢服務,後續將增加桃園市及台中市。

 

研究團隊表示,好時價不僅提供房屋估值,亦是居家安全把關的好幫手,揭露包括房屋設計者、營造廠商、社區總戶數、房屋建材類型等相關訊息,協助民眾用好價格買到好住宅。而台灣受地理位置及地質結構影響,經常有地震、颱風發生,引發重大災害,藉由比對這些歷史重大災害發生事件及地點,讓民眾更了解居住環境的安全。

 

參與研究計劃的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表示,有了好時價網站,估價不會任由業者說了算,避免主觀判斷造成差距。實價登錄在時間、產品性質、空間上仍存在差異需要調整,現階段來說,好時價是查詢房價的有利工具,還能發現查詢物件附近有無鄰避設施、土壤潛勢區、重大天災及海沙輻射,使房市資訊更加透明。

 

好時價去年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2016 OPEN DATA 創新應用競賽」,獲得最佳人氣獎及最高商業化獎金,且今年參加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的「2017 DTA Award ─ 數位服務創新獎」競賽拿下「資料導向之價值創造」特優獎,證實服務值得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