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誕腳步近 雪花小物實用又百搭

2015/12/19 00:49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Afternoon Tea以璀璨耶誕等主題,主打跨界合作、森林、金色閃耀三大面向,與施華洛世奇合作推出一系列的贈品提案。

年終歲末瀰漫聖誕節氣氛,街道紛紛擺出聖誕樹妝點空間,家中小窩當然也要染上耶誕氣息,布置耶誕餐桌讓家人聚餐溫馨有味,專家表示,只要運用象徵北歐寒冷冬季色彩的燭台、掛飾以及充滿聖誕元素的雪花,換上聖誕樹等圖騰的餐盤、桌巾,就能從小地方營造濃厚的北歐聖誕氛圍。

生活工場推薦採用大量璀璨金色、幾何美學及各種華麗元素來重新詮釋經典的美好年代。

雪花圖騰增節慶氣息 雪白聖誕趴

HOLA表示,聖誕風格佈置正是展現品味的最佳伸展台。

聖誕節是全家人溫馨歡聚的節慶,IKEA行銷總監程耀毅表示,由於北歐的冬夜漫長、日照時間短,因此瑞典人擅長在冬季利用布織品、燈飾和蠟燭,把家中佈置的明亮舒適,營造溫暖氛圍。今年IKEA推出一系列以雪花圖騰為發想的餐桌用具,包含充滿節慶氣息的紅色托盤、紙盤、紙杯,充分替聖誕派對做足準備;餐桌上的布織品如桌巾、餐墊也以雪花、聖誕樹等圖騰讓聖誕大餐氣氛更為應景;透明的碗、香檳杯上映著若隱若現的雪花圖紋,令人聯想寒冬雪白的片片雪花,讓聖誕聚餐充滿趣味。

今年IKEA推出一系列以雪花圖騰為發想的餐桌用具,讓聖誕聚餐更有氣氛。

想要創造聖誕氛圍,不需要太多花費或是大幅度變動家中佈置,特力屋建議自己DIY歡樂聖誕,使用增加收納機能的「層板」,利用電鑽DIY組裝、層板油漆上色、繞上聖誕燈飾即可完成;或是運用家庭必備的「工作梯」,搭配LED造型燈串、掛上吊飾,動手打造獨具風格的聖誕樹,兼顧居家生活的實用性,創意實用的歡渡聖誕節。

生活工場美好日子午茶組的紅色托盤、鍋墊以針織雪花圖騰讓耶誕氣氛更為應景。

布置小物最實用 吊飾燭台隨意擺搭

IKEA則建議從家中的小地方開始就能輕鬆點綴出專屬的居家聖誕感,利用聖誕佈置小物,包含聖誕樹、聖誕老人吊飾,可以吊掛在書桌、窗台,營造溫馨的節慶氛圍;星型、雪球狀的燭台也充滿特色,點上香氛蠟燭,讓溫暖燭光點亮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歡樂時光,簡單的風格小物就能為居家增添耶誕風情。

在色彩選擇上,今年IKEA以紅、灰及金屬色系為聖誕節主要色系,包含許多吊飾、燭台,以簡單的圖騰和色彩打造充滿個性且摩登的聖誕氣息;如VINTER 2015鑽石形吊飾,以及全新推出的紅銅色SAMSPELT裝飾品,象徵聖誕節元素的鹿擺在家裡任何一個角落都能讓居家空間俏皮又溫馨。

紅綠金色不敗 玻璃金屬打造復古感

生活工場則推薦採用大量璀璨金色、幾何美學及各種華麗元素來重新詮釋經典的美好年代,捨棄往年常出現的紅綠色,今年改以金色為耶誕佈置主色調,營造電影「大亨小傳」中的華麗場景,可利用秋冬常見的材質,例如絨布、皮革、皮草,反映出季節感,金屬光澤、玻璃與水晶等元素,增添出濃烈的復古奢華魅力。

HOLA則透露今年秋冬居家流行色以孔雀藍、綠為主,此流行延續到聖誕節時,只要加點奢華感的金色、紫色就能有絕佳的點綴效果,不彷嘗試前所未見的聖誕佈置,讓聖誕氛圍多點風格主張,從DIY佈置中體驗居家生活美學。另外,最容易傳達個性時尚的簡約黑白系也是另一新選擇,挑選一顆黑色或白色的聖誕樹,隨性搭配黑、白、金飾品,聖誕風格佈置正是展現品味的最佳伸展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