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建商分享古董收藏 豪宅公設成博物館

2017/05/27 04:25文/地產天下

溫莎公爵與夫人辛普森當時的御用勞斯萊斯坐駕,現為「聯聚保和」公設收藏品之一。

不少名流喜愛收藏古董,更以豪宅傳家。對不少頂級客群來說,家中的古董收藏也是自身品味的象徵。台中知名豪宅建商聯聚建設便在「里仁」、「保和」等案的公共空間中置入多件古董收藏;另外久樘開發的「久樘香坡」、總太建設的「東方帝國」等案也都有令人為之一亮的藝術收藏,儼然成為另類的鎮宅之寶。

「久樘香坡」中庭的鋼琴為史坦威家族製作知名琴,更曾出現在逆光飛翔電影當中。

 

從古董車、藝術品、紅酒、珠寶鑽石、手錶到古瓷、古物等收藏都是屬於名流間的「高端投資」,而精華區內日趨稀有的豪宅建築更被富人視為傳家資產,因此就算景氣起起伏伏,古董買賣市場以及頂尖豪宅價格依然具備增值空間。近幾年來,中部有建築業者將自身的古董收藏大方與住戶分享,依照各個建築的特質,將來自各地的珍稀收藏融入公共空間,不僅讓藝術走入生活,對建築價值更是錦上添花。

總太「東方帝國」重金邀請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創作者操刀。

 

溫莎公爵坐駕、乾隆匾額都成展示品

聯聚建設23年僅蓋11案,每棟作品皆傳承歐洲百年古典風格,大廈內還珍藏許多博物館級的中西方收藏品,為建築更添價值。例如2014年完工的「聯聚理仁」整棟樓中有數十件古董收藏;而今年4月完工的「聯聚保和大廈」也巧妙地將數件古董珍藏融入公設當中:如地下室停放著1933年份的勞斯勞斯古董車,是「不愛江山愛美人」聞名的溫莎公爵與其夫人辛普森的御用坐駕;門廳入口左右兩側懸掛著兩幅對稱的大型畫作「音樂預言」和「彩繪預言」則出自17世紀梵諦岡和聖彼得大教堂首席畫家Agostino Ciampelli之作,畫中女神分別手持樂器和畫筆,象徵為住戶帶來勝利豐收與幸福美滿;頂樓的lounge bar也相當有看頭,在吧檯後方的「道齊絳縣」匾額為乾隆38年,乾隆皇帝頒發予兩江總督尹繼善,映襯出保和住戶如同尹繼善般,為當代領袖人物。

「聯聚保和」門廳入口左右兩側懸吊著兩幅對稱的大型畫作,出自17世紀梵諦岡和聖彼得大教堂首席畫家Agostino Ciampelli之手。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目前聯聚保和大廈已進入交屋階段,這類豪宅產品的銷售與景氣較無直接關聯,因此仍算順銷,且此案總戶數僅50戶,主要仍是以中部有地緣性的企業主為主要客群。聯聚保和大廈成交價最高已逾每坪70萬元,未來時價登錄將陸續揭露。

 

國際大師出馬 豪宅身價再升級

總太地產位於新市政中心的豪宅代表作「東方帝國」,不僅是總太地產創立20周年經典代表作品,社區收藏古董名琴及多件大師級藝術品也吸引品味相同的客戶出手爭藏。總太地產開發總經理翁毓羚表示,總太地產品牌文化以藝術人文為基底,更以「當代藝術典藏苑」為題,收藏華人藝術大師楊英風作品「水袖」;另外也重金禮聘曾為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創作「光之穹頂」的義大利裔美籍藝術巨匠Master Narcissus Quagliata水仙大師,特別為「東方帝國」精心策劃國際級藝術鉅作「無限」。

 

史坦威名琴 金馬電影光輝加持

久樘開發在12期重劃區的地標建築久樘香坡中庭也有一架史坦威古董名琴不遑多讓。這架鋼琴源自1929年開始經濟大蕭條的背景下,當時最頂尖的鋼琴製造家族史坦威家族替電影打造出這台鋼琴,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年後,這架琴輾轉來到台灣,且出現在電影「逆光飛翔」,以及2012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盲人鋼琴家黃裕翔的彈奏之下再次受到矚目,也成為收藏家所鍾愛之藝術品之一,現則成為久樘香坡的「鎮聲之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