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首件BOT開發案 「內科之心」簽約

2017/05/26 14:30文/記者馮牧群

宏匯瑞光公司董事長許崑泰(右)、台北市長柯文哲(左) 出席「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開發案」簽約儀式。(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第一個成功招商的BOT案正式簽約。「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開發案」基地位於西湖段四小段2、3、6、6-1及7地號土地,臨瑞光路、港墘路及洲子街,面積約1.75公頃,使用分區為產業支援設施用地及公共服務設施用地,未來將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35,000坪的綠智慧建築,成為內科園區的新地標。

 

宏匯瑞光公司董事長許崑泰拿下柯市府兩年來第一個完成招商的大型開發案,也是全台第一件「科技設施-育成中心」的促參BOT案,規劃包括產業創新研發中心、育成加速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共同工作空間、自造實驗空間,其他附屬使用項目包括資通訊、科技、光電、生技、綠能、媒體、金融及支援產業發展的公共服務設施等產業。台北市產發局表示,契約期間共50年,預估每年可創造3,600個就業機會,整體權利金效益1.05億元、營運權利金8.38億元、土地租金44.36億元及房屋稅32.93億元,總計至少86.72億元。

 

柯文哲說,內科BOT案正是內科2.0計畫最核心的案子,在內科開發已經飽和的情況下,市府釋出區位優越的基地,引進民間資金與專業投入,開發作為企業創新研發及新創事業孵育發展的基地,促成新創事業與園區企業資源共享、資訊交流及人才引入,期待擴展聚落效應,進而帶動區域發展。

 

柯文哲表示,為避免再犯過去BOT案附屬事業極大化、公共建設功能極小化的錯誤,除要求財政局重新檢討制定相關作業程序外,BOT的本質是公共建設,不應導向土地開發,忽略公共建設對社會的價值,因此該案要傳達的概念就是即使沒有商場、沒有旅館作為附屬事業,只要在財務計畫可以平衡的前提下,即使不用商業極大化也能推動BOT。

宏匯瑞光是由創日科技、東菱投資、精元投資、華泰投資等公司共同組成。許崑泰表示,初期預計投入48億元興建資金,引進最優秀的專業團隊、經營創意、技術資源,結合鄰近106號公園,在內科打造開放共享的景觀綠地;並興建高規格綠智慧建築,結合工研院共同參與規劃,投入未來創新創業育成空間的營運,第一年將引進國內162組、國外5組新創團隊,逐年增加至第3年累計國內216組、國外10組,透過產業創新育成、新創事業資源共享,帶動台北產業持續轉型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