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用又時尚的現代宅打造術 從新婚一直陪你到老!

2017/06/16 17:26文/地產天下整理

簡約清爽的現代風仍是最受到大眾的青睞,有耐看、注重建材本身、強調功能性、未來可調整性高、視野清爽好整理等因素。(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曹靜宜 圖片提供/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室內空間開闊,視野通透,減少牆面造成的視覺阻礙。(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建議屋主要依據個人生活習慣,與設計師深度討論「動線」安排。(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裝修風格對一個家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裝修前一家人務必要詳細討論、確定未來的居家風格。到底要怎麼裝修才能好看與實用兼備? 根據設計師的經驗,簡約清爽的現代風仍是最受到大眾的青睞,主要原因為簡約的現代風比較耐看、注重建材本身、強調功能性、未來可調整性高、視野清爽好整理,可以滿足一般屋主對於結婚生子,甚至孩子長大後的空間需求。來看設計師如何打造理想的現代美宅!

複合功能房建議鋪設木地板,可供幼小的孩童爬行、遊戲。(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私房設計學 X 5

規劃一間多功能室,能滿足不同時期的需求。(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私房設計學 01

和諧簡約,構成經典不敗的主要元素

臥室設計簡約大方,明亮的空間色調,看起來更有放大感。(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清透光亮的現代宅,以簡約為設計原則,將裝潢建材、設計元素、色彩、燈光等簡化,但對質感與美感的要求相對提升,創造 Less is more 的境界。室內空間開闊,視野通透,減少牆面造成的視覺阻礙,同時略去多餘、複雜的裝飾線條,再搭配出色的家具軟件佈置或吊燈,即可營造經典耐看的現代風尚宅。

透過精心佈讓空間看起來較為暖調。(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私房設計學 02

最佳動線的設計準則,回歸平凡的日常作息

設計師在這大理石薄片磚打造的電視牆面,以一抹鮮黃跳色,為牆面帶來驚喜的視覺變化,低調地凝聚視覺焦點,烘托出整個家的時尚感。(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裝修房子前,除了風格、格局等需事先討論,建議屋主要依據個人生活習慣,與設計師深度討論「動線」安排,從室外到室內、公領域到私領域、晨起到入睡的日常作息等,盤點各空間的使用先後順序與次數,妥善安排才能讓生活更輕鬆順暢。

綠色是來自大自然的色彩,象徵成長與和諧,耐看百搭。(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為了讓一家人能享有彈性的互動空間,設計師捨棄傳統隔間佈局,改以開放式設計串連公共空間,依序以客廳、餐廳、多功能書房展開,透過家具、燈飾、色彩等高低差巧妙界定空間,視覺遼闊具有延伸感,也保留了生活的自在。

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羅仕哲。(圖/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私房設計學 03

多功能房 CP 值 NO.1,坪效發揮至最大值

房價居高不下,能購置的室內空間有限,若能整合畸零空間,規劃一間多功能室,滿足不同時期的需求,便能將坪效發揮到淋漓盡致。複合功能房建議鋪設木地板,可供幼小的孩童爬行、遊戲,也便於親子互動,若家中有客人來訪夜宿,也可變身客房,待小孩長大後,還可變身書房或琴房,多重機能集於一身,創造多功能空間的最佳效益。

 

私房設計學 04

彷彿國外頂級飯店,五感超放鬆

每次出國旅遊,住到高級質感飯店,總覺得人生夫復何求,真想讓時間永遠暫停在這美好的片刻,那不如把私密臥房打造成頂級飯店! 臥室設計簡約大方,明亮的空間色調,看起來更有放大感,再透過精心佈置,以對比色、窗簾、造型燈具、寢具等相互搭配,讓空間看起來較為暖調,則可令人倍感溫馨。

 

私房設計學 05

局部跳色,跳脫框架、時尚感倍增

色彩攸關整體居家風格所想傳達的氛圍,純白色極簡但或許也給人單調的感覺,深色又予人過於沉重的印象,混搭色又怕太混亂而失去美感,常令屋主無所適從。

 

兒童房也可屏除一般傳統粉紅、粉藍用色,改以 2017 年年度代表色草木綠鋪陳。綠色是來自大自然的色彩,象徵成長與和諧,耐看百搭、清新脫俗且擁有療癒的力量,不限性別與年齡皆適用,就用這充滿魅力的色彩陪你度過恬靜的每一天吧!


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羅仕哲
Email:cs.design@msa.hinet.net
電話:04-2317-7268
網址:www.cs-design.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四川路32號
FB:www.facebook.com/CSDESIGNNO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