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誰在買房? 40歲以上占8成 最愛2千萬元內物件

2017/06/20 11:01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部資料發現,今年20~30歲購屋比例增加最多,而40~60歲仍是購屋主要族群。

房市景氣慢慢復甦,今年到底誰在買房?有業者統計內部2017年1~5月雙北市成交資料,發現與去年同期相比,20~30歲民眾購屋比例增加13%最多,其次是40~60歲增加4.5%,主要購屋年齡層仍以40~60歲及30~40歲為主,共占比8成,最可接受的總價則在1000~2000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部成交資料發現,今年30~40歲購屋者比去年同期增加最多,新婚及小資族購屋比例需求增高。北市以萬華區和中山區最熱門,萬華區住宅房價平均4字頭,以中華路二段、青年公園附近國宅買氣最好,不少年輕人鎖定萬華區當作新婚購屋第一站。而中山區則有許多25坪以下小宅,根據買賣移轉資料顯示,今年前5月交易量,中山區居北市之冠,小資族大多詢問林森北路巷弄一帶的套房或老公寓。

 

20~30歲最愛萬華、中山、土城

新北市則以土城區最熱,在新案「大同莊園」破盤價打響第一槍後,不少中古屋屋主降價心態明顯,加上捷運末端站和重劃區議題,讓不少選擇土城區,今年1~5月交易頗旺,是新北蛋白區交易熱區。

 

 

購屋年齡層部分,40~60歲一直是購屋主力和換屋需求較高的族群,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40~60歲大多有穩定收入與置產經驗,根據資料顯示,今年1~5月換屋需求比例有明顯增加,應與房價修正有關。而成交區以板橋區最高,根據買賣移轉棟數資料,板橋在今年5月交易量是新北第3高,其中,埔墘地區和江子翠、新埔站周邊,走路約20分鐘內的捷運周邊第二圈詢問度最高。

 

40~60歲購屋主力族群 板橋、中正最受歡迎

台北市的中正區也是換屋族喜愛區塊,以和平西路一、二段靠近建中與植物園周邊,還有杭州南路一段、臨沂街周邊,附近有永康商圈、東門市場,生活機能佳,距離中正紀念堂和森林公園都不遠。

 

謝志傑提醒,買賣房屋動輒百萬、千萬,居住環境也影響未來20年的生活,民眾在參考價格時,別忘記多參考房屋屋況、機能和管理,而當前自住客對房價認知仍是向下修正趨勢,賣方開價若能貼近實價登錄行情,才有機會成交,民眾才有更多好屋可挑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