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董珍品添氣質 建案化身藝術品

2017/06/24 04:29文/記者葉思含

「陶朱隱園」訴求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藝術公設空間,圖為1F大廳公設3D示意圖。(中華工程提供)

全台豪宅競相推出,除爭請國際團隊設計外觀之外,公設更精雕細琢,甚至直接將珍貴藝術品與古董贈社區住戶,提升建案氣質,如北市「陶朱隱園」、「55 TIMELESS琢白」,台中「聯聚保和大廈」、總太「東方帝國」以及高雄「京城」等豪宅,皆收藏知名大師藝術作品增添社區質感,藉此吸引豪宅嬌客買單。

「聯聚保和大廈」社區擁有1933年勞斯萊斯古董車,是古董也是藝術品。

信義區頂級豪宅「陶朱隱園」訴求公設空間就是藝術品,中華工程表示,一般高端住宅用名家藝術品及國外品牌家具堆砌公共空間,該案特地邀請有「世界最美書店的推手」美譽的台灣藝術設計家朱志康,將1樓大廳、樓高6米的360度環景空間做為創作平台,以中國山水的概念結合戶外2000坪庭園,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公設空間。其「山.水」系列設計理念被國際享譽的The GAA Foundation邀請於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展出,受國際肯定。

總太地產豪宅代表作「東方帝國」擁有古董名琴及多件大師級藝術品收藏。

公設擺放大師作品 豪宅像藝廊

信義區另一矚目大案「55 TIMELESS琢白」進入完工倒數階段,其量身設計6大要價不菲的藝術作品也即將公開,如1樓戶外廣場擺放的美國現代主義雕塑家RichardErdman作品「Arete美德」,及社區玻璃帷幕內的德國燈光雕塑藝術家Barbara Trautmann作品「PAPILLON蝴蝶」等,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為求完美,目前外觀與公設仍在精雕細琢中,完工日將延至明年中。

「京城」1樓公設大廳擺放國際知名踴繪藝術家神田紗織即興創作「水映月」。

除信義區豪宅,元利建設於大安區豪宅「和平大苑」大廳擺放巨幅畫作張國龍「天地系列」、Putu Sutawijaya「12行人」,戶外空間擁有傅柏年「共舞」、楊柏林街角大型藝術等。據了解,元利建設預計於Q3推出的「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也即將有令人驚豔的藝術作品,目前尚未對外公開。

古董車陪襯 博物館等級收藏滿室

而台中豪宅推案妝點公設藝術創作更是砸錢不手軟,如「聯聚保和大廈」訴求博物館級的收藏,包括古董車、藝術畫作,有17世紀羅馬非常具有影響力的畫家Agostino Ciampelli(1565-1630)的「彩繪預言」、「音樂預言」2幅對稱畫作,以及18世紀英國最知名肖像畫家William Hoare(1706~1799年)描繪英國貴族華威伯爵的作品,期許將祝福與美滿帶給住戶。

特別的是,「聯聚保和大廈」社區還擺放1933年勞斯萊斯古董車,其為當時英國國王愛德華8世與辛普森夫人的御用座駕,就是知名的「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愛情故事,將其直接贈予住戶,可說是線上銷售豪宅創舉,十分富特色。總太地產台中豪宅代表作「東方帝國」則有華人藝術大師楊英風作品「水袖」,並重金聘請義大利裔美籍藝術巨匠、創作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的Master Narcissus Quagliata水仙大師策劃國際級首例豪宅鉅作「無限」,鑲嵌玻璃的創作將藝術融入建築和豪宅社區裡。

藝術家現場作畫 藝術作品添豪氣

這股藝術風潮更渲染至南台灣,南霸天京城建設代表作「京城」去年底於公開記者會上,砸重金邀請國際知名踴繪藝術家神田紗織以多元化肢體結合音樂,展現柔美舞蹈現場作畫功力,即興創作空靈作品「水映月」,該創作直接贈予「京城」住戶,放置於1樓公設大廳為空間增添藝術氣質,其價值更簽訂保密條款,無法對外透露。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這股建案結合藝文風潮也自北往南吹拂,人文藝術也開始漸漸在南部市場吃香,許多「京城」看屋客都認為大師作品無形中提升建案形象與公設品質,此次名家藝術創作效果不錯,未來京城建設也會在接下來的豪宅推案中,陸續加入藝術作品,增添豪宅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