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血同業放高利貸 房市名人邱太煊涉暴力討債

2017/06/29 17:29文/記者葉思含

擔任過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的邱太煊在房產界頗負盛名,傳出涉嫌暴力討債。(圖/翻攝自臉書)

前任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現任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理事長邱太煊在房產界頗負盛名,竟涉嫌重利放貸牟利,震撼業界。據了解,邱太煊看好房市低迷、許多房產同業需要資金周轉,因此重利放貸牟利,並與黑幫分子共組暴力討債集團,借貸400萬元給某李姓男子,因李男償還不了高額利息,威脅恐嚇李男與其合夥人,日前已被警方逮捕到案,依組織犯罪、強盜、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移送法辦。

 

據蘋果日報報導,邱太煊從事不動產多年,擔任過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前執行長、發言人,現在則任職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理事長。2年前某李姓男子因公司周轉不靈,向邱太煊借貸400萬台幣,約定每月必須給付15萬利息,未料李男無力支付利息,邱太煊涉嫌教唆黑幫份子將李姓男子押到其住處,並毆打恐嚇若不還貸,將對李男妻小不利,甚至逼李男的朋友簽下600萬本票並搜刮財物。

 

邱太煊為財經記者出身,後來轉戰房地產業界,曾擔任台灣房屋發言人一職,前年離職後與知名投資客劉媽媽合作成立庶民不動產投資協會。許多房產同業聽聞此事皆不敢置信,紛紛不表示意見,房市專家Sway則直言認識邱太煊逾10年,眼看從記者轉戰業界,與投資客及放款者親近甚至成為電視名嘴,但錢來的快去得也快,取之不義時,報應都會加倍,賺錢很辛苦,但不能不道德。

 

而針對此事,邱太煊聲明,針對部分媒體指稱本人涉及重利放貸、教唆黑幫暴力催討一事,完全為子虛烏有,相關案情都已向警方說明,對於部分媒體未確實求證,未審先判深感遺憾。對於相關人士在事實未釐清前,以斷章取義,看圖說故事方式,將本人誣指為教唆暴力追討主嫌,深感遺憾,也對個人名譽造成莫大損傷,對此也會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