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雨季干擾 全台6月交易量持平

2017/06/30 15:22文/記者葉思含

今年6月房市受梅雨季干擾,全台交易量呈現持平。

轉眼間今年已過半,各家房仲交易量出爐,根據住商統計今年6月全體系交易量,和5月相比全台量增1.8%,整體交易持平,在區域表現上,台中市翻紅,成長10.5%,高雄市成長2.7%居次,新北市下滑最多,但也僅量縮1.1%,六都中除了台中市有亮眼表現外,其他5都相較前一個月沒有太大的變化。

 

而根據台灣房屋地產集團統計台灣房屋與優美地產成交行情也呈現持平,對比5月價量差距都在1%上下,交易量增較多的為新北6.3%,桃園市4.8%,房價較5月降幅最大的為台中市,降了-7.2%。七都平均量增1.11%,價格微減0.72%。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第2季由於天候因素,時有大雨干擾,買氣受到影響,另一方面,許多區域新案量體大,建商為清庫存,再三推出降價取量策略,使得新屋、預售屋價格越來越貼近中古屋行情,以至於中古屋價格受到挑戰,由於屋主讓利空間有限,中古屋買氣難以推展。

 

展望下半年,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認為,需要振興措施刺激才可樂觀期待,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適度讓價,貼近買方需求,增加成交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