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年來首見 信義計劃區A辦租金破3千

2017/07/04 10:47文/記者馮牧群

頂級商辦「南山廣場」完工在即,將釋出超過3萬坪空間,商仲預估,未來將加深信義計劃區A辦大樓的競爭,促使房東態度放軟。

商仲業者發布2017年Q2商用不動產季報,單季交易量為289億元,土地市場連兩季正成長,商用不動產則衰退58%,投資人仍保守看待市場前景。在商辦租賃狀況穩定下,平均租金、空置率維持上季水準,信義計劃區商業中心形象進化,國際知名企業紛紛進駐推升租金,使商圈租金站穩3,000元大關,達到歷史新高。

 

根據世邦魏理仕統計,Q2企業租賃情形以網通資訊服務業、跨國生命科學業的需求最強勁,加上單季沒有新商辦供給釋出,Q2台北商辦市場持續穩定去化,但B辦由於遷出規模較大,導致淨去化量為負值,平均空置仍維持健康的低水平,A辦為9.9%、B辦為5.4%;平均租金價格與上季持平,A辦每坪為2,636元、B辦為1,753元。

 

信義計劃區的頂級商辦大樓近年持續吸引國際企業進駐,推升區域租金行情,A辦平均租金來到每坪3,001元,這是繼2001年網路泡沫化後,首度有商圈租金站穩3,000元大關的榮景,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表示,看好台灣在科技、生醫產業成熟發展的優勢,未來數季這兩大產業將為台北商辦市場帶來強勁的租賃需求。值得關注的是,頂級商辦生力軍「南山廣場」完工在即,將釋出超過3萬坪空間,預期未來將加深信義計劃區A辦大樓的競爭,促使房東態度放軟。

 

另一方面,宏大國際資產調查,北市中正、中山、松山、大安、信義等區的商辦市場交易價格由去年Q4每坪75.8萬元提高至今年Q1每坪79.5萬元。宏大國際資產陳益盛總經理觀察,以近一季表現來看,市場交易屬於「量增價微跌」的走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