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門站 明星學區 擁雙捷運

2015/05/30 19:26文/記者朱語蕎

東門站為雙捷運交會站,是重要轉乘樞紐,每日運載人數多。

捷運東門站是雙捷運交會站,同時鄰近永康商圈和大安森林公園,又有金華國中和新生國小學區,地段條件佳,是台北市精華區塊,沿線店面隨著捷運通車,租金跟著水漲船高,住宅也受惠地利優勢,新案每坪均在百萬元以上,未來附近的華光社區改建計劃,將成為此區最新亮點。

東門站生活圈鄰近大安森林公園,是市區精華地段。

 

以東門站為中心,生活圈大致為信義路以南、永康街、青田街為範圍,此區緊鄰占地萬坪的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黃金地段,捷運信義線於2013年底通車後,帶來一波房價漲幅,信義房屋東門店專案經理高文峰表示,區內房價在捷運通車後約上漲2成,店面租金漲幅更高,以30坪店面來說,月租金從12~18萬元,上漲到25~40萬元,像是信義路上的服飾店,3層樓月租金就高達150萬元,租金相當驚人。

青田街和麗水街早期是不少名人故居,近年成為文青咖啡店聚集地。

 

永康商圈 特色小店多

而從日前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數據來看,永康街1~30號1筆店面交易,以總價1.5億元成交,坪數僅22.9坪,換算每坪單價高達655.1萬元,打破去年永康街創下的每坪591.5萬元紀錄,也搶下台北市店王寶座。

區內有知名的新生國小,設籍套房相當搶手。

正由於此區商業機能活絡,每逢假日總吸引眾多觀光人潮,尤以永康街、青田街一帶最為熱鬧,近年有不少文創小店、咖啡廳進駐,為此區增添不少文青話題,而最受觀光客青睞的鼎泰豐、芒果冰店,也帶來眾多人潮,加上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兩大綠帶,已成為觀光客必朝聖之地,也是市民假日逛街的好去處。

 

新生、金華2名校 家長愛

除了商圈熱絡,這裡同時具有新生國小、金華國中明星學區,吸引不少家長卡位設籍,高文峰表示,正信義路大樓每坪房價140~160萬元,就算是屋齡20~30年的大樓,每坪價格也在百萬元以上,與東門站共構的「京華苑」,現每坪行情約150~160萬元,價格不低。

區內公寓產品較少交易,預估每坪行情也逼近百萬元,青田街環境單純寧靜,早年是不少名人故居,近年則吸引許多咖啡廳進駐,文藝氣息更加濃厚,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青田街近1年投報率為3.3%,比起松菸、民生社區和中山站等同性質的商圈要高,也因為其特殊背景和環境,不少名人選擇入住定居,知名社區如「青田吉田」、「上青田」、「青田若隱」等,都是屋齡較新的大樓。

區內目前新推建案以大坪數為主,新生南路一段有新成屋「方念拾山」,規劃單層單戶95坪,共13戶,每坪價格170~200萬元,現場銷售人員表示,社區距離東門站僅170公尺,4樓以上就可看到大安森林公園樹海,全棟採鋼骨抗震結構,在預售潛銷時期就已近完銷,目前剩2戶可售。

 

大安森景觀優 推升房價

新成屋還有位臨沂街的「仁愛大璽」,規劃74坪共8戶住家,剩1戶可售,每坪130萬元,基地鄰近中正紀念堂和永康商圈。預售案有「新美齊藝」銷售中,基地面積300多坪,就位在鼎泰豐本店正對面,規劃95~110坪住家,每坪開價175~190萬元,面信義路高樓層可看森林公園,是信義路難得的全新個案,室內毛胚交屋,但衛浴和廚具採提貨券方式。

目前東門站周邊開發幾近飽和,未來新推案只能靠都更合建加快市容更新,臨大安森林公園兩側,是北市知名豪宅聚落,包含「勤美璞真」、「頂高麗景」等,但近期因受政府打房影響,豪宅交易凍結停滯,未來此區亮點將看位於金山南路、杭州南路一代的華光社區開發案,目前地上建物已拆除搬遷,政府對於後續規劃仍不明確,最新版本是考慮興建社會住宅,若計劃成真,以周邊租金動輒5~7萬元估算,將成為台北市最貴且最精華的社會住宅。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東門店專案經理 高文峰

東門站在雙捷運開通後,更便利觀光客來此朝聖,假日巷弄內咖啡廳總人聲鼎沸,永康街內有更多知名連鎖商家進駐,帶動商業繁榮,除了商業機能活絡外,此區最大優勢就是鄰近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且具備明星學區,也因此讓周邊房價站穩百萬元,基本的小套房總價至少都要千萬元以上,若是3房含車位的大樓,總價則在5千萬元以上,價格不低。

 小提醒

由於近年有不少商家進駐,讓部分住宅區受到干擾,若擔心假日受人車噪音影響,可選擇遠離主要商家道路周邊;由於區內多豪宅產品,受限豪宅稅和限貸政策,購屋前要精算自身財力和未來規劃。

 

 

相距不遠的華光特區開發案,大面積規劃將是未來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