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方願降價 台中議價空間猛增

2017/07/12 15:39文/記者朱語蕎

業者統計內部資料發現,與去年相比,台中議價空間增加最多,賣方降價意願高。

住商機構統計去年上半年與今年上半年內部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發現,全國銷售天數增加7天,議價空間增加0.1個百分點,在6都銷售天數表現上,新北市增加19天最多,桃園則減少12天,議價空間則是高雄減少3.3個百分點最多,台中卻增加了3.4個百分點,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數雖然增加,但因不少賣很久的屋主願意降價,讓平均銷售天數拉長。

 

新北銷售天數最長 桃園減少最多

若從銷售天數來看,今年上半年新北125天最多,北市和台中都是114天,其餘3都都低於百日,與去年同期相比,桃園12天減少最多,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新北與桃園都是案量大的賣壓區,今年桃園利空出盡,不少賣得太久的屋主願意降價出售,新上架的案子也多開價平實,兩相平均之下降低銷售天數,而新北賣方則呈現兩極,由於新案讓利多,舊案屋主多願意降價,而銷售時間半新不舊的賣方態度搖擺,讓銷售天數不減反增。

 

台南議價空間大 高雄空間縮小

議價空間全國多表現平穩,6都議價空間上下不超過3個百分點,其中今年上半年議價空間最大的是台南,達24.2%,台中增加3.4個百分點最多,高雄減少3.3個百分點減幅最大,郎美囡表示,議價空間變化幅度較大的集中在新北、台中和高雄,顯見3區賣方心態已有改變,出價後仍有空間討論。

 

綜觀未來,徐佳馨認為,雖然土銀帶頭開槍宣示寬鬆銀根,不過買方對價格下修認知已成,加上建商為加速銷售所做的帶頭降價,短期內價格應呈現盤整格局,回漲頗有難度,有意售屋者宜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