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將推4大招商案 投資金額逾700億

2017/07/13 15:35文/記者馮牧群

台中市4大旗艦招商案分別是水湳智慧城、北屯捷運場站新都區、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太平新光產業專區,土地面積合計577公頃、土地市值超過1200億元。(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台中市將在2年內推動4大旗艦招商案,計劃投資金額超過700億元,分別是水湳智慧城、北屯捷運場站新都區、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太平新光產業專區,土地市值超過1200億元,土地面積合計高達577公頃,相當於3.77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大小,未來商機龐大,據悉,台中市府將在14日的高力國際「2017台中商用不動產高峰論壇」中正式公布,陸續啟動國內外招商。

台中市4大旗艦招商案分別是水湳智慧城、北屯捷運場站新都區、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太平新光產業專區,土地面積合計577公頃、土地市值超過1200億元。(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4大指標開發案中以水湳智慧城面積最大,高達254公頃,市府預計投入建設開發金額超過500億元,區內預計有轉運中心、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書館、中台灣電影中心及智慧營運中心,並規劃住宅區等5大開發專區。另外太平新光產業專區面積達197公頃,預計投入開發金額超過140億元;北屯捷運站新都區面積為104公頃,投入金額超過50億元;台糖湖濱生態園區面積22公頃,投入金額超過18億元。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其實2010年底挾帶著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的政策利多,富邦人壽投入21億餘元買進豐邑市政中心,就已啟動台中不動產的投資引擎。接下來7年知名商用不動產買賣及大型開發案,吸引超過440億元資金挹注,尤以壽險業最為積極,投資金額超過370億元,占整體比率將近6成。

 

黃正忠說,近2年台中大型開發案包括今年Q2台灣人壽拿下洲際棒球場運動產業園區ROT暨BOT開發案,預計投資高達160億元。早一些時間,2016年Q1有三井不動產拿下台中港Outlet開發案,投資約50億元;同年Q3還有南山人壽以近10億元買進逢甲商圈土地,3筆投資案金額合計超過200億元,顯示大型投資者對於台中不動產的興趣不斷升溫。

 

高力國際「台中商用不動產高峰論壇」除邀請亞太區首席執行官翰德偉、亞太區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董事總經理鄧文傑分析國際投資新趨勢外,台中市府局處首長也會出席。專題與談人不乏已在台中實際付諸投資行動的業者,包括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國泰建設總經理李虹明,共吸引超過百位不動產業者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